Wednesday, June 2, 2010

婚姻

婚姻,是逼使我們面對真相--對方及自己的捷徑

也是愛及接納的全方位學習--對方的全部好與壞

而不是一味要求對方"達"自己的標準!!!

在每天密集式的相處下

要數他/她的不是,談可容易

難就難在"發現"大家的本相後

仍然堅持去愛,接納,欣賞

及讓對方可以坦然作回自己,在愛中成長,共同持守婚姻的盟誓


這才是婚姻之美及寶貴的地方。

~~~和未婚友人分享大家對婚姻的體會

大家不禁慨嘆眼見一些未婚者

不理一切,就是想結婚

後果就是面對唔到婚姻的"真相"

或是為自己的選擇而後悔

一直輕看另一半不達自己的標準---生活能力不及格,屬靈程度不及己,作決定不夠醒…

結果自以為被逼作"頭",老公跟尾,而且堅持唔係自己想的!

唉!你一直睇唔起佢,佢又點會做到頭呢?---這不就是我們的自義了!

~~~自從愈來愈體會結婚唔係咁簡單後,真的唔敢多有fantasy,唔敢"妄求"!

幾年前有一次一個人在台灣逛,適逢當地情人節。

在公車上我和神傾計,我代神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讓你選擇,你是否很想結婚?"

我認真地想了又想,答案是: "我真的不知道,神啊!你看為好的便是最好,結婚也好,不結也好,你話事!"

這也是我今天的答案,只是多了傾向:單身真的也不錯!

當下我的祈禱--神,求你幫我繼續享受單身,就算forever也願意。

真的奇蹟地讓我可以結婚,請你好好預備我,去接納及愛你為我預備的另一半,及好好成為別人的另一半,助我倆靠主堅守婚盟!

(友人謂: 咁我唔再為你的婚姻祈禱了!

唔好啦!其實我都唔敢講這是自己最真心的想法既!)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講得很好--唉!你一直睇唔起佢,佢又點會做到頭呢?---這不就是我們的自義了!

這也是對我好的提醒啊!

n

Anonymous said...

友人答:其實你因為咁 ge 理由唔想結婚,就好似啲門徒話「咁麻煩,不如唔結咯!」耶穌話唔得架喎,唔係個個都可以唔結婚架,「不結婚的恩賜」,上帝俾邊個就俾邊個。(太19: 10-11)

Anonymous said...

已轉貼給內地的弟兄姊妹看了

n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從來唔恨結婚,只想好好戀愛吧--自問是一個不太想負責任,不容易委身,及唔想為人改變的人吧!

所以看劇往往看到主人翁們在估來估去時就覺好好睇,一到落實咗,甚至要結婚時總會跌wat--是否"閉家火"?

回友人: 說真的,一把年紀,自由慣了,繼續單身其實比要開始一段關係,舒服及自在很多!

是的,真的開始"怕麻煩"了!


小薰

Anonymous said...

記得入神學院之前做了一個性格測驗。之後神學院老師幫我分析,說我:「既可以從容地滿足於自己一個人,又唔容易開放自己讓人認識,有啲弊」。
完全同意一個人自在逍遙得多,不過我又肯定自己沒有不結婚的恩賜;所以更弊。^.^

Tiff said...

haha. 大家的感想我都好認同. 我都弊... ^^

Anonymous said...

黃薰:
你好, 常常也看到你分享對愛情和婚姻的看法, 實在很特別, 我也沒有機會和你討論這個話題, 雖然我已結婚超過10年.
現在回想, 無論是拍拖或結婚, 實在是好像決志信主和一直信主一樣的. 不可能先想好, 才作每一個決定, 總帶著感受, 帶著很多"自我"經驗的. 有時關係未如理想, 想該如何走下去, 也不可能單純從理性角度出發. 我想如果有人想結婚, 想有伴侶, 是很正常的, 因為人是需要愛的. 很多事情不是想的, 而是經驗和體會. 只要我們信靠主, 無論是如何活著, 神總會帶領我們成長, 不可能樣樣想通了, 完全了才可以的. 我信神總會為每一個人預備最好的, 無論是哪個經驗總會是讓我們更接近祂, 更明白祂和相信祂. 我同意嗎?
亞咪

Fan said...

亞咪,謝謝你難得的留言,大家識了咁耐,也很少咁直接講此課題。(對上一次是n年前,你提我結了婚不一定會出現大家一起常常祈禱的局面,這不是必然的!有太多是生活的實際問題…still remember???)

友人及f:謝謝大家昨晚坦誠自然的分享,當中有一些很大的提醒及寶貴的反省…

原來,在愛情方面,我從來沒有真正向神開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