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神,不要放過我們!

發現真實的自己沒有自己想像的,沒有別人眼中的"好",是很痛的!

但痛的背後,就是更新改變的開始吧!


上周六參與教會的教牧同工領袖退修日,上午是默想祈禱時間,下午才商討未來計劃的共識。

套牧師常用的一句祈禱:"上帝,不要放過我們!"上帝真的沒有放過我,也感恩祂沒有放過我:

(一)走唔luck: 當初這個退修日是在七月底舉行,我大安旨意以為自己帶隊去了日本,不用出席。結果因為和一位姊妹的火葬日期相撞,退修日要改期,我最終仍然有份參與!

(二)唔上心: 上午默想時間,我們4位同工分工負責帶領,我選了"基督的復活"。由於各人只有10分鐘的時間,加上考慮到短短45分鐘要默想基督的一生,不宜太複雜,消化不來,事實上我對10分鐘可以承載多少東西也不是很掌握得到。

所以我選擇了從簡--簡單的一段有關復活的經文,一句反思經文,一首詩歌,二條open反思問題……

但隨著此兩周看到牧師如何努力預備此退修日,努力聯絡…我察覺自己太過掉以輕心,太"求其"了,無用心去預備!特別是在周五早上我們跪下為教會,為退修日祈禱時,聖靈讓我看到自己"痞子"的心態!

感恩的是神為了大家的好,沒有放過我。

其後牧師建議我加入一段弗立比書的經文,大大豐富了默想的內容。

傍晚和女同工聯絡時,我才不經意地發現自己選的另一節經文不完整,加上上一句才有力。

那一刻,我真的很汗顏,深覺對神唔住。當晚擺上更多的祈禱。

最後在帶領默想及詩歌時,我哭了,因為在復活的主面前,我看到自己的不濟,而祂仍然用我,我很感動!

惟願自己真的是"活在不再是我,乃是主耶穌基督在我身上活著,為主而活,阿們!"

(三)惟有愛

下午在討論未來展望時,我心中有火,而且身體很辛苦。

在小休時,衝出去找可樂,想降火,想鬆一鬆。

最後買了一樽凍豆漿,又想起辛苦了一天的牧師,為他買了可樂。

只是回到課室,有點embrassing,只有我們幾個出外的人有凍飲,旁邊的弟兄很羨慕我。

牧師唔好意思飲,我則一口氣拿起樽來飲--因為沒有杯可分給他人喝ma!

沒料到一位弟兄跚跚來遲,原來他跑去買了不同的飲料供大家選擇,大家都很開心地分享,而牧師這時才"飲得杯落"!!

手拿著豆漿的我,表面若無其事,其實內裡百感交集。

就如"痞子英雄"的對白:"有陽光照耀的地方 才有影子 !"

弟兄的體貼,就像陽光一樣,把我的黑暗照出來。

可笑的是,一直一直,我總以為自己是那個把人的黑暗照出來的陽光人!

那一刻,除了有點無地自容的感覺外,就是為弟兄在我們當中的美好榜樣而感恩!

小結: 完結一整天的活動,在神的光中我察覺到,我見到自己,及我們此班領袖的盲點。

無可否認,大家都很想為教會盡心,也是有愛的人。

但我們同時都是一班批判性超強,但不善於表達欣賞及鼓勵,也不慣表達愛的人---無論是言語上,行為上!

愛,是必須付諸行動;也惟有愛,才能把不同的我們合一地連結在一起!


正正當日靈修時神藉腓立比書提醒我:

"2:1 所 以 在 基 督 裡 若 有 甚 麼 勸 勉 、 愛 心 有 甚 麼 安 慰 、 聖 靈 有 甚 麼 交 通 、 心 中 有 甚 麼 慈 悲 憐 憫 、
2:2 你 們 就 要 意 念 相 同 、 愛 心 相 同 、 有 一 樣 的 心 思 、 有 一 樣 的 意 念 、 使 我 的 喜 樂 可 以 滿 足 。
2:3 凡 事 不 可 結 黨 、 不 可 貪 圖 虛 浮 的 榮 耀 . 只 要 存 心 謙 卑 、 各 人 看 別 人 比 自 己 強 。
2:4 各 人 不 要 單 顧 自 己 的 事 、 也 要 顧 別 人 的 事 。
2:5 你 們 當 以 基 督 耶 穌 的 心 為 心 。 "

周日早上和姊妹一起祈禱時,我哭著向神承認自己本相的壞及黑暗,祈求主更新改變我,也改變教會肢體間冷漠及慣於批判的氣氛。

記起周五和同工祈禱時,我向神呼求,讓我們在退修中,可以看到自己的盲點,陰暗面……天父果然聽祈禱,沒有放過我們。

痛過,哭過,還是感恩的,還是有盼望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