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痞子英雄~愛的堅持、堅持的愛

剛讀到後現代社會的特徵是"支離破碎"及"自我偏執",我認為另一個現象是"渴求被愛的偽裝"。

在滿不在乎,追求自我的背後,其實大家都在等待一聲問候,一份關心---真正的愛。

在"痞子英雄"的血腥、暴力及謊言的世界,導演帶出惟有愛的堅持,及堅持的愛可改變人的冰冷及可怕,而且在人性的貪婪及罪惡背後,親情始終是最寶貴--無論是黑幫頭目,無論是貪婪的局長,無論是古惑仔…

所以,親情關係,成為壞人要脅的致命傷;
所以,親情關係,成為警察及匪徒的談判條件!

也因為對愛及情的堅持,一個又一個的鐵石心腸被溶化了︰

-女主角愛的堅持,呼醒了痞子的心,也挽救了3人的友誼,甚至生命;
-女主角天真的笑臉,呼醒了被改造人被奪去的感情能力,使他復活過來;
-女鑑識官以愛的言語,打動了冷血殺手的心,改變了整個結局……

現實上,自己常在情和理,愛及管教中徘徊掙扎。

新近更深體會,每一個破碎及受傷生命的背後,舉凡是憤怒、驕傲、自悲、逃避……核心問題都是不懂愛,所以不懂去愛!

這些就是我所謂的"渴求被愛的偽裝!

(真的沒有想過只是一通電話,會帶給她如斯感動!)

回想未信主時的我,何嘗不是一整天自怨自哎沒有人關心我,沒有人看重我,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回報,沒有知心友。

感恩的是自己選擇不放棄,猶記得有一次在宿舍內自憐時,我問自己:"咁你想點?"

"堅持去愛,及關心人,作我應該作的事!"我很清楚記得自己的答案。

無錯,每一個人都在等緊別人一聲問候。

但當我們一等再等不果時,不如想,讓自己作那個去問候人的人,你會體會"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理,也可以脫離自憐之苦!

持守愛的堅持、堅持的愛,一定會改變別人對己的態度。

最重要的是,首先會改變及釋放自己。

而惟有明白神的愛,才能真正去愛及被愛。

因為神是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