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愛莫難助~惟有神

已經好一陣子不曾為一個人如此懇切地祈禱~想起便心痛,想起便祈禱,因為擔心吧!

對上一次是母親離世前,5年前。

如果是為了朋友,對上一次是14年前,衡過身前。


認識了上20年的好友新近食慾不振,體重驟降,氣促得很。

經過了一輪檢查,發現其身體出現異狀,一些血管不知為何連結住橫隔膜。

醫生說由他們自行決定是否動手術,因為有很大的風險。

不過,不動刀的話,她可能活不過1年半!

而且,這只是最嚴重的部份,她的身體還發現其他異樣的血管,日後才能處理。

在電話筒中大家很冷靜地談論病情,一句:"心照啦"盛載著各自說不出的難受及恐懼。

想到死亡在年青的她身上如斯的近,想到她那位活潑年幼的女兒,心是沉重的!

當然更想到她仍未信主,沒有永生的盼望,唉……

突然易地而處,想到自己有mug "東瓜豆腐",身旁愛我的親人及朋友,將會多難受!

作病人太久了,早已忘了作病人的身旁人的難過及無奈。

芳,加油,愛你,為你祈禱!

(後記:昨天陪一位姊妹到QE探訪其父親,12年後再次踏入H7病房,昔日我就是在此動手術及留院9日--一個叫我深刻難忘的地方。

手術後身體的痛,晚晚的無眠是真實的!

但在H7實在留有太多美好的記憶--對我超好的醫護人員,打成一片互相鼓勵的病友,車輪轉的人來探病,排山倒海的禮物及花…

最重要的,就是在H7,我開始學習接受別人對自己的關愛,也學習更加去感激及珍惜每一份關心!

由此點,改變了我的下半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