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北京行

曾經立願一天89六四不平反,一天我也不會踏足北京。

結果事與願違,一生人還是去了兩次北京,而且有難忘的經歷。

明天又要再來北京行!

(一)1999年x月

97年動手術時在醫院認識了文美-一位初信耶穌的姊妹,當時她的初期肺癌治愈了,但整個人總是很擔心,沒有平安。

可惜2年後她的癌症復發,選擇了返北京尋醫。

因為她,我首次去北京。那幾天我一直留宿其私人病房,睡在她的鄰床陪伴她,沒有周圍走。

直到有一天她找來了一位親戚,帶我去長城玩,我才首度離開醫院。

奇妙的是回程大家一起用膳時,我向他傳福音,最後他決志信主了。
另外一位在病房照顧文美的親友,也是在我的帶領下決志信主了。

後來還沒有好好跟進這兩位肢體,文美便很快安息主懷了。

奇妙的地方,就是她的骨灰,竟安放在和父親同一個骨灰閣內--父親也是那年過身!!!

所以每次去為父母掃墓時,也會在她的碑前祈禱,特別是想起她未信主的丈夫及兒女!


(二)200x年x月


因為拍攝殘障畫家廖東梅的緣故,我們一行3人和她一家上北京,拍攝她的童年事蹟,訪問一些伴她成長的北京人。

有一天我們跑了去天安門廣場拍攝訪問,取一些鏡頭,沒想到很快我們便被便衣公安盯上了!

他們扣押我們,及登記我們的資料,我只能冷靜地讓他抄下資料,心中祈禱神幫忙。

由於被訪者是一位高幹子女,在她的出頭及力爭下,公安放我們一馬。

回到酒店,當我打開攝影袋時,竟被我發現一個"毋忘六四"的紀念章!

好險!但為自己在天安門廣場上無心插柳地紀念了六四,覺得很特別!

忘不了廣場上曾留下的血跡,犧牲了的每個生命!


(三)2009年9月29日-10月9日


不是為了建國六十年;
不是為了中秋;

只是為了見見友人,為了離開香港鬆一鬆,
加上一張超"平"的機票,
明天出發去北京。

沒有行程,沒有計劃,
只想見她,只想休息!

在一起"boil"劇外,
也希望可以好好祈禱,讀經,預備講道…

今次整個旅程的地點(本來想去法國,但無錢!),時間(本來想月中才走,但友人那時無空…),機票(本來想30日走,今晚去埋非洲祈禱會,但差一天機票費竟差$1000…)都非我所計劃,全是神的安排。

總覺得一如以往,會遇見一些想不到的人和事,
也希望加深我對祖國人民對福音的需要的心…(昨夜夢中破天荒用國語教一班國內知識份子,很是力不從心。)

結果如何,走著瞧吧!!!

1 comment:

Mini said...

pray for ur trip and ur 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