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穿梭A&E的大半天

與神同行可以很具體及實在,特別是在人的無助時!

昨天醒來右下腹內持續劇痛,心感不妙,因為最少有3個可能性:
1. 日前吃了肥膩的東坡肉,前日整天作肚痛,不過一直是左腹痛,依家是右邊,可能是膽出事;
2. 右下腹有一個逾8cm的大腫瘤,可能是它作怪;
3. 右邊滿是肺積水,可能是致痛原因…

根據過往痛的經驗,我知道今次的痛並不簡單,心感徬徨及無助。

想起Cares Chorus的2句歌詞:

And anytime I don't know what to do,
I will cast all my cares upon you.


躺在沙發上,再一次很真誠及具體地向神祈禱:
天父,我一個人唔知點算好(大哥上班去,姊姊及二哥去了外遊),請你指點我選擇:
1. 繼續躺下休息,吃中藥"頂住";
2. 跑去看私家西醫;
3. 跑去QE看急症(其實唔係好想,因為唔知等幾耐,又唔知幫唔幫到)…

祈完禱,決定還是去急症室。

於是一個人很冷靜地洗過澡,吃點東西吃了西藥,拿起披肩,下樓買了一樽寶礦力,截的士去QE。

雖然痛得很,但又冷靜得有點可怕!

9:45am 拿到一個NO.155的次緊急籌(那時排到NO.133左右),看著良久才一個人被叫進去看醫生的進度,心冷了一大截,不知還要痛多久!

結果又竟然在醫院預定的2小時內見到醫生,而且感恩這位醫生還算細心,至少肯用心聽我講及了解我的病歷。(這絕非必然的!)

"你要等檢血報告,最少3小時,唔...你有心理準備可能要入院!"(唔通真的俾你講中,Toby,你不是前日send來e-mail擔心我入了院?)

打了止痛針,抽了血,照了x-ray,我才跑出去致電家人及女同工---蹲在急症室門外打手提,因為內裡收不到電話,我又痛得很。

要坐在那裡等3小時?我肯定我的病情一定會惡化,於是截了的士,跑回家睡,管它只有1個多小時的休息!

結果中午一時醫院來電把我吵醒了,原來報告早了一個小時出來了,我連忙"的"回醫院。

感恩的是驗血報告一切正常,除了白血球指數高了一些。

"相信是你腹腔的大腫瘤內的一些細胞吸收不了營養,死了,才引起你的劇痛。唔,不如我refer你去腫瘤科再看醫生!"

"唔好啦,佢地都幫唔到我!"想到又要等一大輪見醫生,怕怕!

"咁我開d止痛藥你吃!"

"我全屋都係止痛藥。"

"係喎,你食過唔少止痛藥,連嗎啡都有...我再開呢種,你連黃色那種"打孖"食!"

拿了藥,返抵家,終於哭了出來。

也不全然是為了一個人獨來獨往去急症室感孤單,更多的是與瘤並存的無奈,及無助--又恨它,又要養它。

跟住的日子會點????

就在此又痛又灰的狀態下,接到日本宣教士的來電,本來無心機傾,但當談到出年一月東京教會一行20人訪港及會特別來拜會我們教會,我又high返!(宣教士今天的email也提到察覺到我在電話中的心情轉變!)

接著昏睡了3個小時,醒來察覺到肚腹的疼痛竟然全消失了,只是頭痛得很,但已是小巫見大巫了!

剛好好友最後一晚在港,電話中我對她"嘩啦嘩啦"地哭訴,盡訴心中情!

"沒有人可以幫到我,日後的日子點算好?"我哭著說。

"現在沒有人可以知道將來可以如何幫你,但當你有需要的時候,就會有人幫到你。主的恩典一定夠用!你的過去不是肯定了這個事實嗎?"

正如另一位好友昨天的鼓勵:"主恩夠用,主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EMMANUEL."

其實每次最痛苦及艱難時,真的最深體會必須全然依靠主的放手,經歷神的帶領和同在的實實在在!

很痛苦,又很真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