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我知誰掌管明天

此刻在習習的涼風下,享受著難得的安恬--沒有疼痛,沒有感冒不適,忙了一整天後的平靜安穩。

雖然今天和老人家問心事不是太順利--有被家人反對,有亂了腦筋,問非所答……加上接連分享著友人們的傷心難過,但此刻人真的很平安,因為一切只有交託神。

這兩天重新反思自己身體的狀況,更加肯定一切在神的掌管當中,包括身體腫瘤的變化。

當每一個醫生看著電腦上顯示我的腫瘤分佈時,大家都以為我是每天靠吃止痛藥度日。

而事實上,一年365日中,不痛的日子遠較痛的日子多很多很多,這,全是恩典!

猶記得數年前在首次化療無效,所有的西醫都對我說愛莫能助時,神讓我在一次履診時遇見周醫生。

"黃薰,你的腫瘤再大下去你會痛得很,因為這裡有很多神經,我一定要想一個辦法幫你!"那時我的腫瘤仍維持在右邊肺膜的中間位置。

就是在周醫生的堅持力爭下,QE才肯用上高科技幫我再電我一個接近肝臟的大腫瘤。

那次電療很成功,我這個大瘤縮細了一倍。

直至去年留院10天,作了一大輪詳細檢查後,我才知道神的恩典之大!

原來那次電療逼使大腫瘤不能在原地成長,於是它沿著我的腰伸延,跑到右下腹的位置。

而這個位置附近主要是腸,沒有太多的神經。

所以今天就算它大到達8cm(上年年初的記錄),我也不是常感疼痛,因為那裡附近沒有太多神經線。

去年留院時一位醫生更"安慰"我說:"你的肚腹仍有不少空間讓它生長,也不會影響到重要器官住!"

今天仍然能夠有一定的活動空間,活潑正常地生活,完全是神的保守!

雖然醫生控制不了腫瘤像"異型"一樣在我體內發展,但我知道一切在神的掌管當中。

當然我希望有奇蹟,有一天腫瘤可以全消,我可以脫離病人的身份,重作正常人。

即或不然,我相信主恩一定夠用。

只是祈求神讓我不要太痛苦,以後不會活在痛症當中,我便心滿意足了!

"有許多未來的事情,我現在不能識透,
   但我知誰掌管明天,我也知誰牽我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痛苦越能感受神恩典!
婦人懷孕您卻懷腫瘤,祈求祂快除滅它!
Toby

Anonymous said...

果然是知音同路人,我一直的感覺是懷了一個不斷長大,又不願出生的bb!

它就如保羅的那根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