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真心

近日在病榻中隨意翻看張文亮著的"深入非洲三萬里-李文斯頓傳"一書,對於這位非洲之父一生的歷險興趣真的不大(有點像看武俠小說跳看武打片段的感覺),倒是對作者引用他在世時一些說話留有深刻的印象。

"一時想成為宣教士的負擔,並不保證一生都能行在這條路上。
一時信仰的復興,也不能保證以後能夠走到底。
能夠走到底的人,是讓耶穌基督的信仰成為他的生命與性格。
我年輕的時候以為,沒有口才怎能傳道?
不能講道,怎能傳福音?
後來我才知道,福音的信息與傳福音者的生命特質最有關係。

傳福音不是為了完成偉大的使命,也是不是為了實踐自己的夢想,更不是為了達成改變他人的功效。

真正的傳福音,是以真誠的生命,去接觸每一天遇到的人,去做每一天所該做的事。"


這個世代正正需要真心真意的人…

這陣子看的劇,總是被劇中人的真心真意打動:
-"新娘18"爺爺最後的遺言,就是要一對新人守住對對方的真心,而不是要守住他們的"宗家"大屋;
-"敗犬女王"的名言,其一就是男主角對在聖誕夜寂寞失意的女主角說:"你是值得被人真心對待的!";
-"痞子英雄"打動人的,正正就是人和人之間的真心真意,無論是親情,友情或愛情,特別是"痞子"教人討厭的外在行為中藏不住的真誠,往往令人動容。

在事奉上,我總會提醒自己:
-唱詩敬拜時祈禱:"I sing what I mean. I mean what I sing."(所以有些太個人化或高大空的歌詞真的唱不出口);
-上台講道前祈禱:"我用我的真心去宣講神的信息";
-每次主日返教會前祈禱(大部份時候),我用真心去和每一個今天要接觸的人相交。
-……

腓立比書:3:12 這 不 是 說 、 我 已 經 得 著 了 、 已 經 完 全 了 . 我 乃 是 竭 力 追 求 、 或 者 可 以 得 著 基 督 耶 穌 所 以 得 著 我 的 。 〔 所 以 得 著 我 的 或 作 所 要 我 得 的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