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恩典的印記

今天早堂崇拜牧師在講道中分享上周他和師母慶祝結婚20周年,大家互道心願,他的立願是"可以身體健康,有更長時間去愛家人…"(牧師補充說太太提他不但要更長,也要更多地愛他們乎!)

我看到坐在我前面一對老夫婦分別在拭眼淚。

然後,我才察覺原來自己也在哭,受感動了!

講道中牧師不斷提醒我們,神要我們活出的生命,不是甚麼高言大志,而是實實在在地在生活的點滴中,活出神的心意,無論在何事何地,都散發出基督的香氣。

是的,愈來愈體會,神不是要我們作東作西,不是要我們跑去非洲宣教才叫榮耀祂,乃是好好地活祂賜予我們在地上的每一天,包括好好地活出一個基督徒的生活,包括好好地去愛…每天體會神的同在及愛!

這對於一個終於接受不再作夢,多一天便感恩一天的我,有很大的共嗚!

日前日本宣教士來函關心病中的我,她再一次分享一段在日本曾經對我說的話:
You know, being a church planter is somewhat having a sickness like you. What I mean is we have no control of what is going on in our work is a reality! It is not like a developed church you can have the schedule plan ahead of time. Your church will work with you according to the plan.

As a church planter, no matter how well we plan, if no one come then our plan cannot work out as we wish! I have learn one thing very precious in my 20 years as a church planter===to trust and walk with Jesus one day, one step at a time. Now after 20 years of training from God, I can truly say it is a blessing to trust Him in such a way as my life style! Sometimes I do feel depressed when nothing is happening, there are things we rejoice when we see the might Hands of God is moving among the Japanese. The only thing we can do for sure is PRAY!!!"

她是迄今惟一一個人對我說,沒有夢想是好事的人-因為我們便能更體會"one day, one step at a time"。 神用了20年時間讓她明白及接受此道理,而她相信神也藉著我的病,讓我學習此寶貴的道理!

承如她之言,安然放手後,每每見證神的奇異恩典,更能叫人感恩歡呼!

今天一整天,我就是在大小事情上見證神的奇妙而感恩,而不斷被感動,特別是神勾起我連串久違了的記憶:

(一)早上來了3位嘉賓,他們是我巴黎母會的肢體,其中一對夫婦首次來港。其實我除了他們的名字外,不大記得他們的面孔。

感人的地方是他們不但記得我,而且還對我昔日在母會受洗有印象,並帶來母會其他肢體的關心及問安。

崇拜完後大家來到我的辦公室,為母會,為我的教會,為彼此的服侍,為我的身體祈禱,我真的感動得大哭了起來!

主啊!我們不竟分開了14年,昔日我只是母會一個留了一年的過客,14年來我也沒有很主動聯絡他們…但遠方的他們又一直沒有忘記我,為我祈禱,為我擔心……大家走在一起又可以如此親切地彼此問安!

這就是主內一家親的甘甜!又令我想起在巴黎時的種種恩典!

(二)和教會有老有小30位弟兄姊妹參與大角咀區教會派月餅行動,300人一起敬拜後要離開出發時,我先遇到神學院學妹問安,沒想到緊貼在她身後的,竟是他---昔日首間教會的弟兄,一位20年前的好同事!

和他的一對兒女打過招呼,大家互相拍手Give Five後便分手出發,但在我心中湧現舊日的記憶…

想起20年前神奇妙地把我帶到他的教會慕道,經歷很多人事變遷後大家分開多年不見,今天可以一起去祝福大角咀的街坊,再想起20年前怎會想到今天自己竟成為了傳道人,滿心感恩!

To trust and walk with Jesus one day, one step at a time--珍惜今天在樂恩堂的人和事,每一個新的記憶,相信也是日後回想神恩典的印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