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讓人愛得很安心的男人

非洲之父李文斯頓妻子臨終前寫給丈夫的紙箋:

「雖然我們沒有錢,卻毫無保留的,衹想將我們的生命獻給非洲。
再多的錢,也換不來這種自由。

不要以沒給妻子一個安定的家而憂傷,
衹要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好感人,令我不禁想起日本宣教士夫婦類似的見證:

話說他們新婚後不久有一次一起祈禱,女的一直在祈禱中為丈夫,為生活上的一切感謝主。
沒想到當她睜開眼睛,竟看到丈夫一直在流淚!
原來作丈夫的一直覺得在物質上虧待了妻子,要她嫁給他受苦,但妻子其實為了可以嫁了給他,充滿著感恩。

男人可以叫女人安心,真的不是物質,而是一些內在的素質。

"痞子英雄"中當痞子奮不顧身地救了英雄後,女主角載他回家,分手時女方忍不住向他喊了出來:

「我真的很高興我喜歡你,不管以前的你是怎麼樣,現在的你已經是一個可以讓我愛得很安心的男人。」

一個女人,可以遇到一個叫自己愛得安心的人,又可以盡情地去愛他,是一種福氣。

一個男人,可以成為身旁人愛得安心的人,不會是一個100%的完美人,而是有一種穩重,肯承擔,可交託的個性,也必須有一定的勇氣及委身。

當然,可能他身旁也需要一個對他不斷支持及肯定的女人,慢慢才建立了這份教人感莫大安全感的穩重。

1 comment:

秀慧 said...

「當然,可能他身旁也需要一個對他不斷支持及肯定的女人,慢慢才建立了這份教人感莫大安全感的穩重。」是的。女子們大多數只見到男子們如何“嫁唔過”,卻沒有想過委身於對方讓他成為「讓女人愛得安心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