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願主祝福他們

人生走到最後一段路程,都不能為自己作決定,實在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

今天終於和教會隔鄰的老人院一些決了志,想受洗的老人家上洗禮課,過程很有趣,而且令人感興奮。

按名單來了6個老人家(有一個在旁打牌!),但一位上月剛信主的婆婆又很想加入,7位朋友便團團圍著我在聽講。

其實一起聽的不只他們,還有一廳的院友及職員!

因為耆福會同工借我咪用,而剛才佈道聚會完後一些老人家仍舊留在那裡,所以他們一定對我的教導聽得一清而楚。

回想當時的畫面,真的有點像聖經內耶穌向門徒訓話,身旁的眾人一併在聽的情景!!!

當我一而再,再而三重覆耶穌的救恩,他們又一而再,再而三地點頭肯定,又清清楚楚地回答我,他們是幾時幾時開始信耶穌(大部份說出的時間和記錄不符,因為都是憑感覺!),我真的很感動,對著一班上70歲的弟兄姊妹,心中不斷問自己:"還等甚麼?他們不是已經很清晰了嗎?"

不過,還是要等我明天再去教他們受洗的意義,信主後的新生命,領聖餐,再反履問他們的認信,才算上完堂。

接著還要等其他執事同工和他們問心事,相信最快下個月施洗。

離開時耆福會同工提醒我,我們一定要弄清楚他們的家人不反對,才為他們施洗。

接著她更娓娓道來他們曾碰上的兩個極不幸的悲劇:

(一)一位住在老人院的長者非常願意受洗,更約好牧師來施洗,殊不知正要施洗那刻,老人家相信不知情的家人剛好到訪,他們非常非常反對他受洗,就算老人家難過得哭了起來,他們還是堅決反對。

結果老人家未能受洗。

(二)一位住院老婆婆只剩下姪女一人,後者照顧她的一切,得悉老婆婆決定受洗時,姪女也是堅決反對。

一氣之下,老婆婆竟跑到窗前跳下去!

幸好院舍在二樓,老人家的命被保住,但跳斷了一條腿!最後她一直要躺在床上終老,即到死前,她也沒有受洗。


聽過這兩個個案,我心難過得很,為何一個老人家臨終前的心願也不能被尊重!作為長輩的他們,為何好似小孩一樣,沒有自主能力,由其他"大人"去決定他們的對與錯!

唉!!!

(後記:老人院有一位長者一直在等我們為他們施洗。

職員說他是很清楚信主,因為每次他和人交談後,總愛說:"願主祝福你!"

新近本來健健康康,精精神神的他,突然離世,等不及我們為他施洗。

他的家人雖然知道他信了耶穌,但又不知道如何聯絡教會,又不知道基督教儀式該如何進行,最後也只好用上傳統的喪禮為他辦後事。

想到老人家等不及我們的情況,真令人感唏噓!)

~~~只願今天眼前幾位可愛的肢體,可以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地,在家人的支持下受洗,誠心所願!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也是不明白,年紀不長、神智清醒、可以自己表達信仰、可以自己作決定的,卻諸多推搪,就是不肯對上帝交出生命主權。只能夠說是不珍惜。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