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自家菜·自家湯

吃街上食物吃到怕,舌頭也痺了!昨天終於"dick"起心肝,放工跑去買菜。

真的已經忘記有多少個沒有下廚煮晚飯了。

其實由買菜到煮好,只花上1個多小時---一切只是有無心機,是否堅持的問題。

而且當我叫家姊先煮飯,我去買菜時,我是容讓自己選擇至愛的東西吃吧!

最後很滿足地吃了豐盛的一餐,還有餘菜作我今晚的晚餐。

昨天洗碗時才彷然大悟:"點解今晚餐飯咁熟面口?"

原來3個菜竟和上次n月前的一模一樣:清蒸烏頭,火腿炒蛋,"豆士lan魚"炒油麥菜。

還有我自中學家政課學成的"速成靚湯"--節瓜瘦肉湯,今次連salted egg也省卻!

是潛意識的選擇?是不思上進?是懶?

我想是"慣性收視"多D--一如我愛翻boil劇的習慣--忠於當下所愛的,便不作他選!

雖然我的換畫率也非常高,但至少那刻是專心及鍾情的,哈!

無論如何,可以吃到自家菜,飲到自家湯,實在很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