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 2010

在主內

上周一痛住攤在沙發上,睇埋中午重播的 "衝上雲霄"大結局。

點知愈睇愈唔對路,非常眼冤,心中大叫:"有無撹錯???"因為呢套劇太愛講緣份,到了極濫的地步。

先是有陳慧珊及馬德鐘演的一對夫婦,到大家"肯定"了雙方是有緣人,丈夫即意外身亡,太太因為肯定大家是注定有緣,才不覺遺憾!Oh la la!!!

成套劇一直講個緣份公仔,又點樣一樣又一樣去證實誰和誰有緣…頂點受不了這幕就是男女主角經過生離死別,終於可以在機場跑道上談婚論嫁,點知個女主角話唔夠"激",為了肯定大家真的有緣,要雙方閉上眼睛,數3吓,如果真的頭上有飛機經過,便是憑證。

我未試過看劇看到最後5分鐘,蚊憎到想打爛部電視機!!!

唉!人連可以看見,可以摸到的東西也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肯定,難怪人很難信一個看唔到摸唔到的上帝。

就算奇蹟活生生的在人眼前出現,不信的人還是要多一百個奇蹟來肯定真的有神,或仍然不信。

不過,唔好話D非信徒,不少信徒何嘗不是要一D"有渣有拿",確確實實的憑據及經驗,才可以肯定神的同在,神的愛,神的帶領???

慈愛的主,願意人知道祂的同在,所以對住信心軟弱的我們,有時求一D實在的憑據時,佢有時真的唔介意遂我們所願。

一如亞伯拉罕的僕人要上帝印證利百加是否他要找的主母; 一如約拿單問神佢是否應該出戰;一如基甸用羊毛問上帝祂的心意…

現實上自己也經歷過無數次問上帝拿具體答案,上帝超具體地答我。最難忘,或者最驚果次就是自己周六晚狂煲劇,又想停又想睇,同神祈禱:"如果你唔想我睇落去,就俾我知。"點知再開電視,突然無端端壞了,我即刻上床瞓。

點知第二日仲驚,因為一開電視機,竟然自己好番!

當然唔係成日有類似遭遇---更多的時候是問極神都無清楚答案。

Anyway, 我提自己,對神的信心唔好停留在吓吓要神好具體指引,有印證的階段。其實有D嘢唔駛問神,都知道應該點做,或者唔應該做--就好似周六晚仲狂煲劇唔瞓!!!

我深信一個願意常常追求神,尋求神心意的人,就會常在主裡面,也會很容易明白神的心意--不一定覺得神步步帶住,而是很平安地向前走,因為知道就算自己走錯了,神也會拉回。

所以,我很喜歡聖經路加福音記載的2位小人物: 西面和寡婦亞拿。

當路加福音頭1-2章記載祭司撒迦利亞如何因不信天使的話而啞了,馬利亞和曠野的牧羊人如何因遇見天使而驚慌後,這2位出埸的義人對見到BB耶穌基督的淡定,胸有成竹及理所當然便顯得難能可貴。

因為他們相信神的應許,一早在等待,一見到耶穌就知道。

真正常在主內,按聖靈行事的人,真的不用吓吓要神"有渣有拿"的印證,只是平安地如常度日,行在聖經的原則下,最後各方面結果一致地印證神的帶領。

到事情在神的時間下發生時,在主內的人就是那樣淡淡然地面對--唔追求超自然神蹟,唔駛吓吓要feel到神,唔駛吓吓擔心是否神的心意。

正!!!!

1 comment:

Mini said...

"我深信一個願意常常追求神,尋求神心意的人,就會常在主裡面,也會很容易明白神的心意--不一定覺得神步步帶住,而是很平安地向前走,因為知道就算自己走錯了,神也會拉回。"
Oh! 這是從天而來的平安吧~ 謝謝你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