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隻眼開隻眼閉

根據我中醫的說法,由於淋巴腺的水排不出,我便成日痛,而且臉浮腫起來。

不經不覺原來已維持了好一段日子。每天見著面的姊姊以為我被人打腫了,而久違了的弟婦則以為我胖了,還說肥比瘦好看乎!

我在乎的,主要不是外觀(當然不敢說不在意),而是點解隻右眼細了,長期。到底是否有問題,同埋點算好?

再看教會一弟兄日前拍攝的照片,我的右眼真的細了很多。加上昨晚半夜起的突然失眠,今天雙眼睜也睜不大,進一步縮細了,整天以隻眼開隻眼閉的狀態度日。

其實唔單止視力,面對人性的超複雜性,隻眼開隻眼閉也不失是好的處世之道-開眼要知道及處理的,閉眼不看神不用我管,或者管不來的事,這樣人會活得輕省一點。

Dear Lord,

Give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the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Ame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