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正義必勝!!!

趁今天的我還記得劇情,忍不住要寫下作記錄。

寫的是"正義靚太"日前令我感動的這一集…

當全世界的小孩都有一部電玩在手時,齊藤太太,mano太太及xx太太(她的孩子戴眼鏡)是全班3位沒有給孩子買電玩的母親。

齊藤太太只是堅持她的原則,認為應該給小孩送上有意思的禮物。結果她的兒子罕有的對她不瞅不睬。
mano太太也是認為電玩對孩子不好,只是看著3個小孩用紙板作成"電玩",甚至兒子在校推倒帶電玩的同學後,她開始動搖,苦思自己是否作錯事。
xx太太只是因為去年兒子曾說過將來想當機師,帶母親到處飛,便花上一整年時間儲蓄,希望這個聖誕帶孩子去關島玩,讓他,也讓自己一嘗乘飛機的經驗。所以,這個聖誕她沒有買電玩給兒子作禮物。

這一天,班上一位小孩發現私自帶回校的電玩不見了!
校方為了不想傷孩子的自尊,沒有公然搜查,只是叮囑各母親回家留意。
這3位沒有電玩的孩子,自然是最大的嫌疑犯。

齊藤太太沒有問孩子任何事,也沒有搜他的書包,只是告訴他,有任何事要向母親坦白。
mano太太非常非常緊張,她搜了全屋,也沒有發現電玩,最後剩下孩子的書包,望著它,她既緊張及難過地哭了出來,擔心是自己一手逼兒子作賊。最後有勞丈夫出手搜查,證實電玩不在其包內,她才如釋重負起來。

xx太太人未到家,已經緊張地問孩子有沒有作錯事,戴眼鏡的兒子搖頭否認,她便如釋重負起來。

奇怪的是,電玩次天安然在失主的抽屜內出現了,誰幹的???
所有家長,連同校方認為既然物歸原主,也不用追究下去,以免傷了當事人的自尊心。
只有齊藤太太不肯息事寧人。

"如果讓孩子以為作錯事只要偷偷掩飾便行,我們的孩子將來和那些把豬肉混作牛肉出賣,那些信口雌黃的政治家有何分別?" 這是她的原則,她堅持應該要作錯事的孩子公開道歉。

大家都覺得她一貫的麻煩及撹事。

回家望著近日一直不敢直視她眼睛的兒子,齊藤太太知道事有蹊蹺。

"兒子,你已經多日沒有和我對望,你是否有事暪著我,我一直會等你主動告訴我。"
最後,其兒子終於哭著說出真相,也說出他的感受--作錯事帶來的害怕。

那邊廂,當xx太太向孩子坦白沒有給他買電玩的理由,及問兒子不如不去關島,改為以電玩作聖誕禮物時,孩子忍不住哭了出來。

"是我偷拿了那電玩,後來見事情鬧大了,齊藤同學幫我把電玩藏起,次天幫我把它偷偷放回原處。"

那天晚上,齊藤太太帶著兒子,來到xx太太家俯伏道歉,給要求她兒子,次天和自己的孩子在結業禮上公開認錯道歉。

xx太太只是一味否認,齊藤太太說: "與其要孩子活在錯中的難受,不如教他們公開承認錯誤。"xx太太仍然否認。

戴眼鏡的兒子卻從房間的門後目睹一切,聽到一切。

結果,次天在結業禮上,當齊藤同學正要站出來道歉時,姍姍來遲的xx太太兒子勇敢地抓著齊藤同學的手,一起站出來公開道歉,及交代事情的始末…

原來他是因為希望和yy同學玩,但yy卻一直在玩電玩,他以為把它藏起來,yy便會和他玩。

看得我很感動!

在這世代,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遠較"順應民意"難上難--後者容易及舒服得多。

行公義是要付代價,是要堅持的…

只是,我信,正義必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