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作個虛心的人

人面對哀傷,有不同階段,如由否認到接受。

在牧養上面對種種難題,我發現自己大致有3個階段的感受:

(一)錯愕期: "咁都有?咁都得???"
(二)體諒期: 無論是如何千奇百怪的人性表現,我總能或多或少體會背後的原因:超級寂寞,自我形象的扭曲,極度自卑的掩飾…在錯愕,憤怒或難過之後,真的會為人在罪中的表現而產生同情---有時多d,有時少d。
(三)迷惑期: 知道了人的本相,知道了人在罪中的桎梏,那股無能為力之感油然而生--"上帝,我真的甚麼也作不了,點算?"

今天的我,比人生任何一個時間更能體會人的一無所有,乏力。
完全相信離了神,人不能作甚麼!!!
或許,更能比人生任何一個時間更會依靠神,更深經歷神。

要承認人的無能無助,其實很痛苦。
但在軟弱中真的更體會神的大能及奇妙,也更能交託。

終生學習中!!!

"虛心的人(靈裡貧窮者)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