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物輕情重

愈來愈有野田妹住在雜物堆的感覺,弊!

自己的死症有二: 唔執嘢,唔丟嘢!唔丟嘢,因為唔捨得--物件背後的種種情,及無限記憶。尢其是這2份生日禮物,意義特別良多:

(一)19年前的禮物---Forever friends

這隻bear bear,是衡在長洲送給我的。當時我在坪洲住及教書,她是特意入來為我賀壽,我們更乘橫水渡去了長洲逛,她是在那裡送給我。

"我揀了很久,選上它,因為它有雙長腿,似你。"衡說。我喜歡它,因為它手上拉的banner寫著:"Forever friends"!

自小我便很喜歡在給人的卡上寫:"友誼永固,friendship forever, always…"我相信我內心深處對永恆是有追求;矛盾之地方,初初拒絕信耶穌,就是覺得永生太不切實際!

也是因為衡之死,我才頓悟,原來我也是重視永生--知道衡是信了主,帶著永生的盼望離世,我才能安然接受。

最後,衡和我在世的友誼只維持了4年;
而她送的的這隻熊公仔,也在長洲陪我讀了4年神學。

這些,都是當日始料未及的。

重要的是,我和衡在永恆中,真的可以friendship forever!!!

~~~傳道書:3:11神 造 萬 物 、 各 按 其 時 成 為 美 好 . 又 將 永 生 安 置 在 世 人 心 裡 . 然 而   神 從 始 至 終 的 作 為 、 人 不 能 參 透 。

(二)6年前的禮物---24吋的XS

這年的生日特別難忘,因為母親快要離世,因為我是在QE打化療針過---一眾友人同學老師來QE為我慶生。

母親過世後,真補送我這份生日禮物---Vertical Club的短裙,Size:24吋的XS!!!

感動的是,她竟記得我們一次不經意行過此店時,我曾大讚此裙; 感觸的是,我竟然瘦到穿得上它!!!

第一次穿上它,就是停學一輪,首次返神學院講見證那一次。

也是恩典吧!癌症病人的我體重一路直線上升,噢!無可能返回24吋腰了!

這條我心儀的裙子,便一直被打入冷宮中了!

也嘗試叫教會的長者幫我"放",她們看了又看,說很難。

唉!每一次拿起它,想起昔日病成咁的唏噓,但更為它感可惜。

上周忍不住,跑去找街口的改衣店"診症",再試一試。起先他們拒絕受理,最後老板娘話有辦法。

感謝主,她成功地把它改為xx吋腰,終於可以再穿上它了!

為神送我這條聖誕禮物,無限感恩,Bravo!!!

物輕情重ma!!!

不過,人生始終有些人事物keep到,有些keep唔到;放手了,人才能輕身走前路!

~~~傳道書3:6: 尋 找 有 時 、 失 落 有 時 . 保 守 有 時 、 捨 棄 有 時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