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兩對母子的故事

母親節前夕,昨天自日本宣教士口中聽到一個很感人的母子故事,令我想起另一個不謀而合,同樣超感人的母子故事,不過是香港版…

(一)日本版

10歲的龍一弟弟去年中開始返仙台泉教會,宣教士說,第一個奇蹟是本先有過度活躍表現的他,來了教會幾次,聽勸喻後,竟可以乖乖坐定。

另一個奇蹟是他今年復活節信了主,更向母親表示立志晚晚向天父祈禱。

本月當香港短宣隊探訪泉教會時,其中一位日裔的隊員從龍一的母親口中,得悉他們背後一個感人的故事,一個更大的奇蹟:

當年因為受不了離婚的打擊,龍一的母親抱著年幼的龍一,打算跳下火車軌尋死。當一架又一架的火車經過時,她下不了決心跳,直至第3架火車過後,她正打算跳下之際,3歲的龍一突然大叫: "母親,不要放棄,母親,不要放棄!"就是稚子的呼喚,救了他們的性命,教他們可以活到今天!

龍一的母親被短宣隊隊員的見證打動了,說: "要是我也能經歷到你們所信的神的奇妙,我也會信祂!"

求主拯救他們一家,拯救到底,締造更多的奇蹟!!!

(二)香港版

兩歲喪父,自小與外婆相依為命的國英,當年也是因為面對不了離婚而欲自盡。

她在網上寫的見證: "在一個生死攸關的晚上,國英流著眼淚定睛告訴兒子。三歲的稚子仿佛很懂事般,立時拿來了一支爉燭,放置在一支筆和一個鐘前面。他神情嚴肅,要媽媽燃亮爉燭,然後猜想這些東西的含義。國英靈光一閃,想到了「不終(與筆、鐘諧音)前有光;意即不要終結生命,前路有光明」。她大吃一驚,暗忖:「才不過是三歲的小孩,怎懂得這樣規勸我呢?莫非世上真的有神,透過兒子向我指點迷津?若果真的有神,我便有希望了!」自此以後,國英便打消了自殺的念頭。"

感謝神,信了耶穌的國英,靠著神種種奇妙的恩典,每每及時的供應,一手把兒子養大至完成大學學位。今年他更入讀了神學院,裝備作傳道人。

今天,國英就是每月和我及教會老人家一起出隊,探訪老人院的耆福會義工鄭姑娘。

~~~路 19:10 人 子 來 、 為 要 尋 找 拯 救 失 喪 的 人 。
~~~約10:10 .....我 來 了 、 是 要 叫 羊 〔 或 作 人 〕 得 生 命 、 並 且 得 的 更 豐 盛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沒想過是三歲小孩

n

tiff said...

世界真小. 她兒子是我神學院的學弟, 跟他也很熟呢. 原來他的媽媽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