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6, 2010

求主憐憫我們

"我又無人無物,故可以走得很輕鬆,辛苦時也真的想放棄,不像你,有個5歲的孩子。"

"是的,不是為了他,我不會這樣努力地撐住…"妹妹回應我。

上周我們兩姊妹有機會傾談,兩位病人可以很坦然地說出大家的想法。看見妹妹比我努力一百倍keep住健康,作各式各樣的治療,我深感為人母親的力量。

"說真的,我們真的不知還有多少日子,重要是知道下一站去邊,快d信耶穌!"這是我對她的肺腑之言。死亡,對我們一家人而言,絕非陌生。

每每想到她那個5歲的小兒子,一個以"媽媽"為生命中心,甚至"神"的孩子,我便祈求主讓我妹妹可以活得長一點。

這陣子細膩地"煲"著的韓劇"一屋叉燒的家庭",不知由那集起,已經一次又一次不自覺地教我下淚,特別是這一段劇情:

大兒子的初戀情人20年後由美重返韓國生活,一家4口連小姑住回她的老家,即大兒子的隔鄰。她的一對孩子,才5歲及7歲,還有一個長不大的丈夫!

原來得了末期乳癌的她,希望死前回到出生處,重拾昔日的快樂記憶,也在此為一生作終結。

故事就是慢慢道出大兒子,她的一家如何逐步知道她的病情,及一家如何面對…到她死後帶來的傷痛和迴響。

沒有韓劇一貫煽情的對白,但有很真實及細緻的描繪--不同方位,每每觸動人心--特別是我這個病人,及病人的家屬…

無論是代入病者的無奈及為身後事作安排,無論是代入其家人的傷痛,無論是代入大哥的遺憾…教我喊足超過一公升眼淚…太真實了!

上周五在受苦節崇拜中,一直想起妹妹,後來當主席帶我們默想耶穌釘身十字架上,把母親交託摯愛的門徒時,我看通了,心內和神說: "天父,連面對自己的病也無能為力的我,也只能把妹妹及她一家交你手中!"

次日在劇痛中,收到妹妹的SMS:

"二姐,不要放棄呀,是很辛苦,但您是我榜樣呀!我都是看住你來堅持呀!您還可貢獻給教會呀!
一齊努力呀! 妹上"

求主憐憫我們,求主加力,誠心所願!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們逢週一都會為你們禱告啊,加油啊,皓皓的媽媽&姨姨

n & j

Eva and Brondson said...

能陪伴摯親,安慰她,一切也是恩典
加油啊

Anonymous said...

無人無物?你有一屋的家人呀!

          家人Z上

Anonymous said...

對不起,我知道我有一屋的家人…也很感謝及珍惜!

我指的當然是自己無老公,無仔女,無太多東西啦!



Mini said...

去到最尾,我地所有人都係最孤單去面對的. 你講得好好, 最緊要知道下一站去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