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意外的日語之旅

"あいうえお…"今天上了平生第一堂的日文課,一方面頭大,但真的很感恩!

事緣去年帶了一次日本短宣後,回港曾向神祈禱:"天父,如果你要我再帶隊去日本,下一次我出發前至少要懂日語50音,好讓我唔識睇,也識讀!"上次在北京更專登買了一本日語入門書備用。

年初當教會決定會再去日本時,一個晚上我便dick起心肝,拿起書,拿起筆來學あいうえお,為了還願!

不過,自學了就是那一晚便作罷,因為那些拚音符號太難記了;年紀大了,動力少了!

沒想到神沒有忘記我的立願!

就在教會本年日本短宣的宣傳正式開始launch後的一周,收到神學院同學傳來email,告之神學院有一位在學的同學,有豐富的日文經驗,而且就在4月起開班8堂,為一些有志日本宣教的同學及校友,免費教授基本日語,日期、時間及上課地點又剛剛好,我便正式報名!

今天來到課室等上課時,我向神祈禱:"撫心自問不是很有心學日文,也很累,但我真的很感謝你奇妙的預備,求你教我珍惜,及有智慧及能力學習!"

沒想到當sensai在課堂一開始,先播放一首日文詩歌時,我的眼淚竟徐徐落下---為神對日本人的愛!就在這份感動下開始我的日文之旅,也開始我的頭痛……未來1周內要背晒50音,incroyable!!!

在沒有把握可以成團去日本的心情下,神又竟讓我數周前上了2日宣教課程學習,加上這個意外的日文課程,真的很好奇想知道神今次對我,對教會的帶領…走著瞧吧!

(PS:上完堂和sensai閒聊,發現為她施洗的,竟是我們的堂主任牧師,而且她現在又竟然在我曾實習過的教會實習,真妙!)

6 comments:

Tiff ^^ said...

真的很奇妙啊! 加油呀! 識多少少日文, 睇日劇和去日本, 都會開心好多ga! 或者你有一天會學埋韓文呢! 為你禱告!

Anonymous said...

加油,早日成為全日通啊!

n

Anonymous said...

多謝大家的支持,我會盡力努力的!

不過現階段我必須先從滿腦子的韓文中,騰出位置"裝"日文呀!

有一天會學埋韓文?唔好講笑啦!追追劇,copy一兩隻字,一兩句拋拋書包便好好玩,認真學?Oh No....


fan

Moon said...

是「sensei」不是「sensai」。
がんばってね!p(^^)q

Anonymous said...

感謝moon sensei的糾正, 感謝強sensei以blog blog齋式的嚴格訓練幫我--差一點要blog落我的頭及打手板吧!

先行謝過!

Anonymous said...

日語在進步中,雖然超"慢",但已經很感恩!

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