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一字之差

教會一位姊妹的母親新近發現患上癌症,上周六和她閒談時,她謂: "母親早前咳了一陣子,後來照肺發現異物,檢查後證實是得了肺腺癌,而且已經擴散到了淋巴及骨…醫生說肺腺癌很兇,會死得很快!"

聽著聽著,我內心很是震驚,因為我得的也是腺癌,不過是胸腺癌,一字之差。而已我的醫生說我這種癌細胞擴散很慢,腹中還有很多位可以被它們慢慢生,即應該無咁快返天家!

我的病麻煩之處,就是全世界太少個案,連藥廠也懶得研發新藥,因為市場太細,唔化算!所以一直以來,西醫只能用肺癌的藥醫我,只是因為我的瘤生在肺膜上吧!

可惜,這些藥對我的病一d效都無。所以當他們試到無辦法,建議我試肺癌的標巴藥時,我一口拒絕了---因為這已經是無章法的治療了,除了超貴,完全沒有把握有效。

每每想到自己的病咁罕有,又咁難得仍然健在咁多年(日前看那個有關推廣標巴藥成效的廣告,當中那位醫生還大大誇口,新的藥物讓病人的壽命平均延長2年!!!)我便對神既大大感恩,又大大抱歉。唉!自問行事為人並無與蒙召的恩相稱--不是太懂,及太在意好好愛惜生命,珍惜光陰,人仍然是任性而行為主!

求主寬恕,求主改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