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相交之道

預備一篇講章的過程,和過去在電視台拍紀錄片的過程有相似之處--先是祈禱,出現一些方向及ideas,接著是資料搜集(以前是訪問,看資料;現在是讀經,釋經及默想…),再祈禱消化及反思又反思(以前做事也會不斷祈禱),出到draft,再經牧師俾意見(以前是監製),再改--first edit, second edit,third edit..到站在台上也會改!

不同的地方是以前只是抽離地講人家的故事,現在寫講章是生命的流露,自己的生命必須先被道流過,而且講道者的生命也必須承託到篇道!最奇妙的是,最後聖靈也會給自己不同的感動,所以每次唔到講完果下,也唔知final version如何!

此外,作為神話語的出口,講道人必須自潔及非常謹慎!所以,壓力一定是大的,但同時也知道"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神的靈方能成事",故也有一定的交託及信靠的心。

本周日很清楚神要我講"主內相交之道",draft也出到,但仍然有未通之地方,總覺"搔不著癢處"。

只是,從未試過,講章只是有初稿,但自己已經喊了n次,甚至和牧師講講吓也喊了出來---唔係為篇講章,而是為了大家咁多年在相交上的問題,人的心硬,人的罪及黑暗…

希望周日可盡情釋放,剖白真心地講出一篇教人紮人之講道,求主憐憫,求主使用!

1 comment:

Fan said...

感恩很多人的祈禱,上主日開始作感冒,祈禱、及早看中醫及"戒口"…一直沒有惡化,本周可以function…

感恩很快寫起1st draft,一位病到失聲,教唔到書,比較閒的何牧"超快"予意見…也超超快,超超晚也回我2nd draft最後意見…自己改了又改,終於大致ok了!

安心晒!下午可如願去探人,太好了!

講唔到野的牧師起先很擔心佢今次standby唔到我,要麻煩其他2位同工預備其他講章; 後來又好唔明白點解我今次好得咁快---或者羨慕吧!

無他,一方面我乖:病向淺中醫,及有"感"宜發嘛!

重要當然是大家的祈禱,神的保守啦!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