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10

早到的祝福

"生日快樂!"幾日前的早上7時多,我被電話吵醒,竟聽到今年最早收到的生日祝福。

"世伯,唔係ma,末有耐!"擦著惺忪睡眼,我以為自己聽錯。

"因為你今年生日唔會係香港,我咪早d同你講啦!"

仍然在夢中的我真的不知好嬲定好笑,以"我仲未瞓醒"草草收線打發他,掩飾我的意外及感動。

點知今日又有意外,傍晚開完儷人組,大家突然拿出一個極精緻的綠茶蛋糕,話要為我慶生,oh la la!!!

"因為下次開組時你已經過了生日,我地咪提早和你慶祝law!"又是教我感動得不知如何反應才好!

今晚和灰熊慶生後抵家,又收到另一個意外:

一位超可愛的長者傳來的英文email: "How nice you will have a Franch Style Birthday on x/x, pre-congratuate you Happy Birithday. How is the cake today? You know so many friends, brothers & sisters love you, it is not easy, catch it tight, God will bless you forever. "

真的,回想起過去數十年,不同時期不同人和我慶生,全是美好的回憶。

雖然有些人今天不再見面了,但曾經有過的片段,一起走過的日子,銘記心中,只有感恩---人家對你的愛,不是必然的!

只是好奇,不知天父今年撹mug,點解感動d人一個個提早為我賀壽:意外、感動、感謝!心領了,唔駛客氣啦!

--寫在遺失藍外衣的日子--一件16年前在Bordeaux一眾宿舍室友合湊贈我的生日禮物。唉!真論盡!餐廳話無,希望明天在教會搵返啦!


(25/4: 找到了失物,在教會,感謝主!神學院同學剛來電約賀壽,她說我每一年的生日都應該特別感恩!

也是的!多一年就一年!)

~~~我們這一家,破天荒一次過慶祝3人生日,多謝二哥二嫂請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樂啊!今年跟你同一個月生!

n

Anonymous said...

N

You mean: 你生仔,我生日???

fan

Anonymous said...

no ar!
堅守農曆生日的我年年都有不一樣的新曆
故今年五月生日
生仔在八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