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長不大的男人

雖然我也算是一個多咀的人,但我不是很喜歡和"只有佢講,無其他人講"的人相處。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編劇可以把這個應該很"乞人憎"的角色,竟寫得教人愈看愈鍾愛他!

無他,因為他不是"死剩"把口,反之骨子裡是一個既體貼及重情的人,只是一直用把口來掩飾自己的真心及溫柔吧!

說的是韓劇 "松藥店的兒子們"中的二仔宋大風,那個表面風流,吊兒郎當的兒科醫生!一家人在飯桌上,總是他在口沒遮攔,煽風點火地說話,惹來長輩的責備,大家的討厭;不過也是因為有他,一家人才覺熱鬧,及說出真心話。

外表"衰衰",又自誇才貌雙全的他,可以為了母親一句戲言自己是被收留的棄嬰,直擔心一晚,賴在母親旁睡覺;又會為了母親只擔心大哥的婚事而不理自己而大呷乾醋…完全是一個內裡不肯長大的大男人,所以才一直不肯委身於固定關係中!

哈哈,在他身上完全找到我認識的do re me fa so男士的影子,很有趣!

最好睇的就是當他的任性,把身邊一直深愛著他,對他不離不棄的女護士氣走後,他才頓悟她的重要性,後悔莫及,更閉關近半個月自我放棄,在房中過著露宿者的生活,當中才開始醒悟過來。

人要成長,必須正視自己的本相,承認自己的軟弱,活出真我,才有改變的空間…好似大風咁!

其後兩人戲劇性的重遇,大風如何一步步去反省自己的過錯,慢慢正視自己的感受,及明白何謂愛,終於可以坦然表白,真的"長大"過來…一個既撹笑又很有意思的過程。

無怪,這對戀人的角色,獲得2009年韓劇最佳螢幕情侶賞!

此外,我也很明白他作為老二,總被大哥"壓著",穿大哥的舊衣,及總不得母親關注的苦悶。

令人窩心的,還有就是在大風身旁一直督責著他,提點著他,及鼓勵著他的老父;另外,面對這個自己口中的"頂心杉"的自我放逐而無何奈可時,為母的忍不住哭了出來:"其實我最錫的就是你!"

很真實的寫照,把父母和仔女間的微妙張力細緻地描繪出來,讚!

(一覺醒來,突然醒悟作為二姊的自己,完全有宋大風的"嘻笑怒罵掩飾真心,排第二,不肯承擔"的心態,唉!又如何教人"不 可 叫 人 小 看 你 年 輕 . 總 要 在 言 語 、 行 為 、 愛 心 、 信 心 、 清 潔 上 . 都 作 信 徒 的 榜 樣 。 "

謝謝聖靈的提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