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婚姻的盟誓

10多年前由法國回港後,神把我帶進港台,也同時帶進播道會窩打老道山福音堂。

有一天,曾經和一位舊同事兼好姊妹說:"很想幫人拍見證,其一是結婚的見證,其二是為人臨終前拍見證,在安息禮拜上播放。"

話剛說完過幾日,真的有一位窩福的姊妹無端跑來找我,希望我為她的結婚拍見證,打算在酒樓播放,取締打麻雀的時間。

為了對神作一個"言出必行"的人,加上看到神的timing,我便欣然答應,也因此留下難忘的回憶:

姊妹一直期待一段感情的來臨,因為她很想"有靠山",有一個人可以依賴,有人可以照顧自己…等了很久很久…直到有一天她頓悟,愛,不是為了自己找一個可依靠的人,真正可以依靠的只有神後,她向神祈禱,心態上作出改變。

接著神讓她遇到這位弟兄,大家學習去愛,及被愛…談婚論嫁,而且在籌備婚禮上處處見神恩。

我為她的心路歷程,婚禮籌備等拍下片段及訪問,而且更不惜公本,花上約3千元book studio為他們的見證剪片--真的有點肉赤,但也覺得值得,因為知道是神要我作的,而且在拍攝他們的故事中我也有很"埋身"的體會。

最諷刺的是,在酒樓極惡劣的視聽設備環境下,那晚播放出來的片段,只有3個人真的可以看得清,聽得清--一對新人,及伴娘!伴娘最後跟我說很感動乎!

當時我心想,此片原來不是為了別人,可能主要是為了一對新人而拍,作為他們日後的記錄及reminder吧!

他們的故事的發展,真的絕非我們當日所能預見:

婚後數年丈夫阿簡得了嚴重的腎病,成為一個長期病患者,一直需要太太的悉心照顧。

作太太的是一個悲情的人,感恩患重病的阿簡個性開朗樂觀,可以"鄧返雲"!!!

每每想到她婚前的頓悟,對照婚後的遭遇,我便有很大的感觸---一般婚禮上大家的盟誓,甚麼無論生死禍福,疾病貧窮,都會愛對方…真的不是玩玩吓,公式化的對白,而是在現實生裡活活脫脫存在的挑戰。

戀愛及婚姻,絕非流行情歌那般浪漫化的!

愛,是付出,是擺上,是委身…全然的。

明天晚上就是阿簡的安息禮拜,想起故人,憶起往事,今天晚上感觸特別良多!

啟 14:13 我 聽 見 從 天 上 有 聲 音 說 、 你 要 寫 下 、 從 今 以 後 、 在 主 裡 面 而 死 的 人 有 福 了 . 聖 靈 說 、 是 的 、 他 們 息 了 自 己 的 勞 苦 、 作 工 的 果 效 也 隨 著 他 們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