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教會十周年

人生有多少個10年? 一間教會有多少個10年?見證著它的誕生,見證著10年來的風風雨雨

肯定的是,神一直的同在,特別是在風暴期--仍然很深刻記得一些重要時刻神細微及時的引領…

晚上聚餐上,一方面為舊相片中"失蹤"了的一個又一個面孔而感唏噓

但又為台下一個又一個今晚願意出席和我們同賀教會生日的舊相知而感動

再想,台上興奮地領唱著一首又一首串燒歌曲的他

當日不是曾經一聲不響,打算舉家"集體失蹤"嗎?

背後我們為此流過傷心眼淚,擺上逼切的祈禱

感恩就是這個大家庭的種種情,把他們一家今天仍然留在我們當中,一起開心地敬拜上帝,一起努力地成長…

開始想通了:情擺上,淚流過,盡力挽留過;要留的,仍然珍惜這個家的,自然會留下

要走的,只好祝福他們好走,仍然走在神的道中…


這陣子,就是被這些"恩恩怨怨",教我思潮起伏,心力交瘁!

特別是愈來愈察覺到離開了的人,及一些一直在游離的肢體

無視絆倒身旁的人,及對整體教會帶來的傷害

我便感既心痛,又氣憤了…

唉!正學習面對,正學習放手中…


回顧整個10周年慶典,我愈想愈感動,因為去年在病痛中,我曾為自己今年可否參與十周年種種活動,這個時候是否仍然健康地事奉神而存疑,忐忑…最後可以全盤參與,太感恩了!!!

Above all, 最最最令我感興奮的,要算是上主日的福音主日:

梁院長觸動心靈的信息,弟兄姊妹同心事奉的美

滿堂40多位新朋友--包括我的二哥,及不同時期認識的好友們

7位決志信主的新朋友…

人還是要把自己的眼目向上看,看看神的國

才會從自身的糾纏,自我的困惑中跳出來

不然,只會墜入日復日,年復年,無限擴張地放大自己問題的黑洞中!!!

所以今年教會的主題訂為: "信望愛起動-向神開放,重整生命,激活信仰"

希望大家不要再在自己的繭中自縛,可以活出信仰的真善美來,共勉之!

歌羅西書3:1-2

所 以 你 們 若 真 與 基 督 一 同 復 活 、 就 當 求 在 上 面 的 事 . 那 裡 有 基 督 坐 在   神 的 右 邊 。你 們 要 思 念 上 面 的 事 、 不 要 思 念 地 上 的 事 。

1 comment:

Eva and Brondson said...

情擺上,淚流過,盡力挽留過;要留的,仍然珍惜這個家的,自然會留下

要走的,只好祝福他們好走,仍然走在神的道中…

當天晚上再次看到的面孔,讓我想起過去的種種,你這兩句說話確實道盡我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