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生死教育(二):金句

"如果病人堅持不信主,你會否把握最後的機會向他傳福音?"我問一位院牧。

她沒有直接回答我,而先向我解釋向病人傳福音不一定要用口說,你是否真的關心他們,愛他們,他們是感受到,而且也是傳福音的一種方法。

"但我真的想他們信耶穌!"我堅持。

她又挑戰我,是我認為他們有此需要(為了滿足自己,為了我的身份),還是我要讓他們自己認為有此需要,兩者是不同的。

對於那些不是100%的抗拒者,她說她也會嘗試在合適時候,婉轉問他們是否會考慮她提過的信耶穌,而不是直接逼他們接受:"信耶穌得永生,不信者下地獄"!!!

此位院牧2大金句,就是我們必須接受:

- "我陪他/她只能行到此步"
- "我不是神"


此外,下午一位醫生講員回應面對一些很痛苦無助的case時,"無走咗去"的同行可能是我們惟一能作的事。


(後記: 午餐時大家談到一些牧師的生命出事,而神又可以用上他們的事奉的問題,男同工突然說:"神甚至可以用一隻驢說話啦!"

這竟成為我一整天最受用的"金句"!

噢!神甚至可以用一隻動物傳話,我又何必太看重自己的講道表現呢?我只是神的器皿吧!

想通了,立時有如釋重負的大解放!

當然我仍要追求 "人 若 自 潔 、 脫 離 卑 賤 的 事 、 就 必 作 貴 重 的 器 皿 、 成 為 聖 潔 、 合 乎 主 用 、 預 備 行 各 樣 的 善 事 。 "

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