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活在幸福中

午後離開教會出發去機場,心情是超開心。

上午一口氣狂打電腦,作東作西,更初步處理了2件積壓了很久的重要事情。要作的作了,只有等的份兒!

太好了,有點欠債還錢的大解脫!

和同工們愉快地吃了一頓美味的午餐後,很快完成手中仍有的工,便乘車往機場"退修"。

車外天色蔚藍,內心也充滿著陽光,覺得很幸福,一如皓皓一樣,我向神說:"點解我咁開心???"

~只因忙裡偷閒,只因久違了的精神及健康,只因可以經過青馬大橋---一個我很簡單的心願……

最喜歡乘長途車一邊看風景,一邊和天父聊天,祈祈禱,或小睡片刻,已覺得很心滿意足了。

每次想起昔日讀書時大家吹捧的"四仔主義"--屋仔,車仔,老婆仔和紅簿仔(不肯定)???我便會笑了出來,總愛和神說:

"天父,除了父母留下1/3的屋仔外,我其他甚麼仔也沒有,銀行存款少得很,身體亦差得很,但除了身體不適的日子,我大致活得自由快樂;就算有難過傷心的日子,也可以向你祈禱,而且總有你相伴。

我真的很滿足了,謝謝天父,我真的很幸福!"


最近更進一步發現自己有動力追求的事愈來愈少,興趣也少了很多(不再愛旅行,攝影,學習外文…),連書及電影也不特別愛看,大概是不想用腦筋,只想休息吧!

雖然也有想過學彈琴、進修神學或學簡單日文(為了明年短宣),再看吧!

每天只要盡力作好當天的事,沒有疼痛,吃飽了,讀讀聖經,祈祈禱,看看"心頭好",上床安睡,我便覺得很寫意了!

到底是進步了~豁達了,或是大倒退~愈老愈懶???我也撹不清!

傳道書

5:18 我 所 見 為 善 為 美 的 、 就 是 人 在   神 賜 他 一 生 的 日 子 喫 喝 、 享 受 日 光 之 下
勞 碌 得 來 的 好 處 . 因 為 這 是 他 的 分 。
5:19   神 賜 人 資 財 豐 富 、 使 他 能 以 喫 用 、 能 取 自 己 的 分 、 在 他 勞 碌 中 喜 樂 . 這 乃 是   神 的 恩 賜 。
5:20 他 不 多 思 念 自 己 一 生 的 年 日 . 因 為   神 應 他 的 心 使 他 喜 樂 。

1 comment:

Mini said...

睇完你篇文章, 我都感到好開心好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