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16年前的關係

黃老師,我係美燕,我哋依家有幾個小學同學一齊,有…,大家好想約你出來啊,有空可以覆一覆我們嗎?"接收:星期六20:40,15/08/09

一個叫我既意外又樂透了的SMS,教我上周在崇拜時想起也笑了出來。

其中有3位同學我已經有15年沒有見面了-我那時是她們的小四班主任呢!

今天晚上終於成就了這次約會,喜出望外的連慶慧也來了!

看到一個個長得亭亭玉立的女孩,雖然有一點點陌生的感覺,因為各人的氣質全然不同了,但真的令我很高興!

一邊聽著她們細訴近況,一邊想著她們年幼時的樣子,真的很有趣:有當了媽媽,有為人師表,有在傳播界打滾,有照顧寵物,有忠心的公務員,看到她們今天各自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我真的以她們為榮!

感謝天父,雖然我只是當了他們1年零1個月的老師便跑去法國,但自法國返港這10多年期間,我陸陸續續和全班不同的孩子見過面,幾乎見過半班的同學,有些更會定期來電關心我!

而我只是一位在他們的生命中短暫同行過的老師!

但忘不了昔日當我在法國苦學時,他們的來信及寄來的禮物,成為我莫大的慰藉!我還留著她們千里迢迢寄來的信件及照片,還有一樽滿天星啊,太感人了!(今天晚上忘了多謝她們!)

當年實在愛煞這班學生,每次行街街見到一些有趣的小禮物,我總會買下,然後想一些"名堂"送給他們作鼓勵;每天很期待見到他們,有時想起他們會笑出來;每次改卷,總會為他們每一個的成績進步或退步了而著緊……活脫脫是他們的阿媽!

那1年零1個月,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之一;能夠一生都是他們的黃老師,我真深感榮幸和感恩!

為他們每一個祈禱,願天父賜福他們,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