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關於皓皓的1、2…事

對於人性,我認同人除了罪性外,還殘留著失落了的神的形象,所以就算幾可怕的惡人,總有其善意溫柔的一面。此外,人的心中總有追求神的意向-不過不一定愈老愈強……

仍然充滿童真,不懂掩飾的4歲小姨甥皓皓,就讓我看清人性:自我中心內的可愛一面,及對真理的尋求!

1.知錯心: "你都唔識做人阿媽!"當皓皓被妹妹禁止看電視時,竟作出此驚人的控訴,結果當然換來作母親的連珠發炮的教訓及不理睬。

感恩的是小孩冷靜過後,走到母親的跟前擁抱她,誠心道歉。

2.好勝心:"媽媽,我真的很想作領袖,要所有人跟從我的意思!我真很喜歡站在台上表現…"去年在妹夫公司的年終晚宴上,妹妹真的要把他"夾"下來,他才可以放下microphone不唱歌!!!

妹妹說他們在萬寧買東西,送那些急救小冊子,皓皓挑的是:"最難那個!"

求神賜智慧妹妹及妹夫栽培這位未來領袖!

3.憐憫心: "媽媽,點解佢地咁辛苦?"當他看到搬石油氣的工人時,自己情不自禁地感同身受。而當他知道7 11是24小時唔休息時,他的反應即時是:"那些職員真的很辛苦了!!!"

真想錫他一大啖!

4.坦率心: "你在作甚麼?"我問他。 "我在和你講電話law!"
"你人在那裡?" "錦繡花園x段x號..."

哥哥說他有一次用盡方法發睥氣,要爭取他想要的,不果,繼續又哭又鬧地"扭計"。

過了一陣子,他竟傻傻地告白:"我頭先扮嘢之ma!"大家都詞貧!

5.喜樂的心:"皓皓,轉了新學校,開唔開心?" "開心!"
"皓皓,搬了新家,開唔開心?" "開心!"(事實上新家比舊居細很多。)

這小孩有一天起床,跑去對母親說:"媽媽,點解我咁開心?"

在他身上看到何謂喜樂及滿足!

6.長情: "姨姨再帶你返CHURCH,好嗎?"
"是否jim jim哥哥的CHURCH?"

要知道jim jim只是去年一個早上,在church陪他玩了2小時的哥哥,但他一直記著他噢!

7."均真": "我係陳姑娘,你仲記唔記得我?"那天我們一家吃晚飯前,陳姑娘特登路過和我們打個招呼,小孩不語。整個晚上他完全沒有談及陳姑娘。

妹妹後來匯報,皓皓當晚上床前,大惑不解地問她:"媽媽,我到底在那裡見過陳姑娘呀???"

8.尋找第一因--皓皓的IQ題:

IQ題1: 到底如何決定第一名人類是男人定係女人???
IQ題2: 妹妹向他解釋海水在太陽底下,蒸發成水蒸氣,再升上天空成為雲,再下雨落海…

"咁個海點解起先會有水先???"

無信仰的妹妹及妹夫啞口無言。

信耶穌的薰姨向他解釋神的創造,他似是而非……

願神繼續讓他有顆追求真理的心,即至尋到創天造地的真神為止,誠心所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