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日本短宣行(五)


時光飛逝,出發往日本短宣已是一個月前的事,感覺好像返來還是不久呢!

可惜,更深的感動也會隨著時光溜走而淡起來--由剛返來日日睜開眼都想起日本的人和事,每朝聽著日文詩歌,到今天每晚刻意想起要為日本祈禱,人的感覺真不可靠!

不過,仙台泉教會的一對夫婦,和Bella及Larry一樣,在我心中總佔據著不能磨滅的位置。

沼田太太(圖2排右3)3年前於泉教會受洗,也是他們迄今受洗的肢體中的二分之一。

另一位姊妹早已因一些緣因而離開教會,剩下這位Bella口中的不倒翁可以不被動搖,在教會生存迄今!

姊妹面對的除了是教會的動盪,所有人都走了,還有3個因學校欺凌事件留在家自學的孩子,還有一個性格悲觀的丈夫!

感恩的是沼田太太不但在信仰上堅持不倒,還帶了妹妹信主,其爸爸也開始讀聖經。

此外,慕道好一段日子的丈夫終於在去年年底決志信主。

不過,艱難的日子仍然未完,自小沒有父愛,又是一位完美主義者的沼田先生(圖前排左2)新近面對不了新工作的壓力,變得抑鬱起來,甚至必須停薪留職在家2個月!!!

這位和我同齡的沼田太太默默地守望著整個家庭,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出一點的苦及埋怨。

她和我分享自己最喜歡的經文,約翰福音15:5:
"我 是 葡 萄 樹 、 你 們 是 枝 子 . 常 在 我 裡 面 的 、 我 也 常 在 他 裡 面 、 這 人 就 多 結 果 子 . 因 為 離 了 我 、 你 們 就 不 能 作 甚 麼 。 "誠然耶穌基督是她心中最大的力量!

而一直很害羞,不敢正視我的沼田先生晚上和我首次談話時,第一句就是叮囑我要小心身體,因為他聽到我的見證,知道我的病;聽到我早上在崇拜時的咳嗽,直為我擔心!

我真的很感動!從他一手柔揚的結他聲中,我們更完全感受到他的溫柔!

Bella慨嘆沼田先生就是這樣一個把所有人和事放在心中的完美主義者,所以他才放不開,其信仰上的浮沉,其實主要是性格問題使然!

幸好神為他安排了"柔中帶剛"的沼田太太。

臨走前Bella代沼田太太向我們每人送上她親手繪的金句牌,細心的她特意贈我的金句,是一句當日我曾經用來鼓勵他們夫婦二人的經文:

"我 留 下 平 安 給 你 們 、 我 將 我 的 平 安 賜 給 你 們 . 我 所 賜 的 、 不 像 世 人 所 賜 的 . 你 們 心 裡 不 要 憂 愁 、 也 不 要 膽 怯 。 "約翰福音14:27

願主祝福沼田先生一家,誠心所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