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直至永恆?

昨晚和女同工晚膳,大家談到沒有人事物是可以持續至永恆時,不無感觸‧

人生中,有些人可能曾和你緊貼同行過,然而兩條重疊的線有一天來到一點便要分開,其後可能是平衡線地行,甚或完全分開,大家不再在對方的生命中有新的留影。

有些人可能一直和你同行,但對你很多的需要,卻真的有心無力地,只能在精神上支持,感恩的是可以代禱。

真的,今天可以同行,不等於明天他/她仍在你身旁--因為種種原因。
真的,今天可以同行,不等於你可以完全滿足到他/她,或他/她可以完全滿足到你的需要。

人真的非常有限,要去的終要去,留也留下住。

曾經對失去的關係有過很多的留戀及不捨,今天多了一點放手,不再對人對事有太多不切實際的希冀。

雖然有時發現一些關係變質了,仍然會有失落及失望,不過較以往多了一份豁達。

學習更珍惜here and now身旁的人和物,也珍惜每個曾經有過的回憶及關係,祈求自己不去貪求沒有的!

感恩的是自知自己真的很幸福,除了家人的愛外,也有不少相識多年(有些更達20年以上)的摰友一直伴我同行:明白我,忍受我,接納我,包容我,愛我……讓我在他們面前可以完全作回自己,無需掩飾,也常聽到肺腑之言--雖然往往被"炳",被"duk爆"時也會難受。

我知道這是神賜我很大的福氣。

不過,無論多要好的友人,都不能完全伴我們同行--特別是facing matter of life and death!

人生最大的福氣是有主的同行:過去,現在,將來。

因為內心深處真正的滿足,生命中可以存留至永恆的,惟有神!

1 comment:

Eva and Brondson said...

感謝神不單是有這許許多多的同路人跟我們一道走, 還有你那份珍惜身邊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