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不相伯仲

日前收看"畢打自己人"之"一物治一物",被惡人琴姐的天不怕,地不怕,只怕飛飛小強笑死……

沒想到今天我才察覺到我和琴姐不相伯仲,甚至連小強也不怕!

場面都幾撹笑:

話說我正在牧師房內討論要事,突然覺得有東西掉到我的右邊膊頭上。

我即時的反應是不以為然,以為只是滴水。

但從牧師的驚嚇表情,加上彈起身的動作,我知道不是那麼簡單…

我以為是小強,仍然很冷靜地說:"不要緊!"心中真的一點也不怕。

但小動物揮之不去,更進一步掉在我身上。

我仍然一d都不緊張,轉轉身,終於把牠拍下地上。

原來是一集超迷你的壁虎!!!真好,不是小強!

當我還覺得牠很可愛之際,卻看到牧師驚惶末定的樣子,我不禁向他感慨地說:

"牧師,怪不得我嫁不出啦!過往在港台有一次一位男同事大聲喊叫我的名字,就是要我幫他把一隻超大的蜘蛛打死!"

離開前見到牧師望著小壁虎的位置,面露憂心忡忡的表情,我突然想起劇中4位單身漢子被琴姐過人的膽識打敗了的反應。

唉!面對小昆蟲的襲擊而可以如斯冷靜,是我的幸,或是不幸!?

一切是"逼"出來: 其一是在dirty的環境中長大,訓練得的一身好武功及膽識!!!

其二是在中大也曾經被逼徒手捉"飛鼠"--一隻我們正在用來做實驗的老鼠從實驗箱逃出來,當時一個人的我不得不抓牠的尾巴,把牠捉回!!!那次之後,把我對老鼠一直有的恐懼感也嚇走了!!

唉!曾經我還以為自己這方面的膽識,可以在柬埔寨的落後地方大派用場乎。

今天似乎是替我在趕客,哈哈哈!!!

3 comments:

Tiff said...

haha. 雖然已聽你口述一遍, 再讀文字版, 覺得比你口述更繪形繪聲. 想到牧師望著壁虎掉下來的那個角落, 實在好搞笑.

Anonymous said...

Not so easy to "scare away" the ONE la, no worry. 佢地唔識欣賞啫!SW

Anonymous said...

You two's responses just made me burst out with laughters: Ha ha ha.....Life is full of fun indeed!

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