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唉!對不起!

今天有一件事一直教我耿耿於懷…

話說周四出隊老人院我因抱恙中途離開,病了兩天,今天才返回教會。

一坐下,便見桌上一張留言,部份內容大意是:老人院有些信了主,但仍受洗的長者已過身了,由於家人不了解其信仰狀況,所以用上民間宗教儀式出殯了。有職員提醒我們快些為那些已表示願意受洗,而家人又不反對的長者進行施洗,免造成遺憾。

其實數月前我們已開始問一些決志了的長者受洗的意向,但因為一些教會行政問題仍未落實,所以遲遲沒有定案。

叫我難過的地方,是這件事一直在我心中真的不是佔很重要的位置,所以我不是太積極地去跟進,而且心中真的有點倦意。

所以今天收到此便條,感到又無奈,又汗顏。

雖然我知道人死時採取甚麼儀式出殯,對死者一點意義也沒有,重要的是對仍然在生的人。

但易地而處,想到當中有些一直在苦等我們替他們了卻受洗心願的弟兄姊妹,終於等不到的心情,我真的感到非常歉疚!

對不起!

仍然在等我們的公公婆婆,我們會加一把勁的。求主憐憫!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重要還是領人歸主,如果時間只有一個限定,你會先傳福音還是處理受洗的事情?別忘記你不是神,福音的工作只有你一個人做不來,亦都不是你一個人自己扛,神有祂的預定。

當身體響警號的時候,就要學放手休息。

KK

Anonymous said...

信是首要,受洗是次要。
盡心盡力就可以,不用自責。
Toby

Fan said...

謝謝大家的鼓勵及關心‧

我不是逞強,我絕對接受自己是有限制,神有其時間及帶領,也不是我一個人做事……我絕對知道。

昨天只是一時感觸,為一些渴望受洗正正式式加入教會的弟兄姊妹,但又自己無能為力,只有乾等的無奈而感觸吧,只知道長者們很多時要接受了受洗而安心確定自己的信仰--這是他們的很大的心願。

此刻想起往時到九龍醫院推病人去崇拜,由於人手不足,不能到所有病房,後曾遇上一些患病,行動不便的弟兄姊妹分享,上周一直渴望有人來推他們去崇拜而始終無人來,空等的失望。

對,就是這份代入他們的心情,再一次提醒自己:生命中我們實在有太多太多事take it for granted了!

多明白恩典,多一份感恩!
多明白主愛,才能多去愛及被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