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掌握今天

自日本返,我的關心病人的召命全方位被啟動了,計有實質地上門照顧3位病人、到醫院探病、及和2位素未謀面的人講電話,一個是年青的癌症病人,另一個是病人家屬,希望我以"過來人"身份可勸解他姊姊求醫--一個很大機會得了舌癌的朋友。

上周因為自己身體超倦,加上要預備講章,我便約好人家的弟弟本周才去探望其姊姊。

昨天也是太累,沒有電他。

今早想起此事,電他,留言。

中午接到來電:"我姊姊今早已過身了!"

我真的嚇了一大跳,太突然了吧!

對作為親友的他,當然更是突然,他昨天才上中醫那裡幫她取藥。

記得上周我在電話中曾鼓勵他說:"你在關心姊姊身體上已盡了人事,她的不領情,是她的決定。不過,我提醒你應該把握機會向她傳福音,她死後的去處更重要,不然,你日後會非常遺憾。盡量嘗試和她一起祈禱,好讓她在祈禱中自行經歷神。"我是不經意地知道作弟弟的也是基督徒後,便作出此呼籲,因為我知道機會不一定常有,必須好好把握。

今天我沒有問他曾否向姊姊傳福音,因為此刻已經不再重要了-nothing we can do for the passaway!

印象中,這是第2位我從未見面的病人,在我約好探訪之期之先,突然離世。

真的,每個人都有可能會死,而且總在自己永不能預計的情況下---無論幾時,我們總覺得突然!

仍然深刻記得上月摸著雯的遺體,那種既真實--她真的死了,又不真實的感覺--她真的去了???

還是那句: 生命誠可貴,但永生更寶貴!

Grasp the day!!!

(1996年剛返香港,出席了多場彩虹佈道會???,這首主題曲很上心!今天預備查經時突然想起:

http://www.taiwanbible.com/index.jsp?page=lyrics/view.jsp?ID=635

【掌握今天】

浮沉濁世是憂是嘆,枷鎖苦壓,
人生冰冷,人漸慣盲目往返。

繁華盛世是險是詐,怎麼分界,
人變改一剎那,人漸慣尋夢醉這世界。

掌握今天,彎曲的世間終必完結,
立志更新,珍惜主愛恩典,
掌握今天,找到真理將一生重建,
(找到真愛心永遠不變)
離罪惡,尋著救恩尋著愛。)

2 comments:

mann lam said...

『人常說,當我們見到虹時,表示陣雨已經過去。當我們仰望耶穌,我們的罪惡已被消除,疑惑恐懼也已退去了.....』我覺得人的生命很脆弱,什至好短暫....今天還看見她/他,明天可能永別...捉不住,看不透,取不到! 邏好我知我有永生的盼望.....今天見不到,明天碰不到..我與你在天家一定會遇到!!

Anonymous said...

即便是得著永生的人,「掌握今天」仍然是每一天的提醒。浪費了、磋跎了的日子何其多?要面對上帝時,「後悔」比「不知道」的遺憾更甚!~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