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放手·釋放

(一)不再是對方的終點

"我們曾經擁有很多很多很棒的回憶!"

在"敗犬女王"中,女主角哭著感慨地說。

接著這對分開了6年,一直在苦等著對方的情侶,終於可以再走在一起。

殊不知時間和距離可以叫感情變了質,昔日的濃情蜜意,任大家如何努力也掙不回來,騙不了自己:"情已逝!"

很真實,很無奈!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 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二)失落了的默契

"畢打自己人"的這一集,看得我很難過。

內容大致是汝大希望透過和前妻有機會一起在台上再合唱"鳳閣恩仇未了情",重拾大家昔日在台上合拍的默契及情的交流。

只因當日經此一唱,唱出他們的婚姻-男方立即向女方求婚。

今天,襄王有心,神女無夢。

女方一直在逃避,雖然結果逃不了,但在台上的合唱,變成女唱男吭,男唱女吭,因為她改變了!

沒有了舊默契,只有一大堆的唏噓!

~常聽說世界愛沒長久,哪裡會有愛無盡頭?
塵俗的愛只在乎曾擁有,一刻燦爛便要走!


(三)不要自欺

那年我們在彼邦一起事奉,一起走過的路,留下甜美的回憶-至少在我心裡。

殊不知次年再走過同一條路,在那些曾經和你有過的美好回憶之處,天父好像用上一個粉擦,擦得一乾二淨之餘,還換上一個又一個令我沮喪的片段。

祂的目的只有一個--放手,醒來吧!

夢醒時份,今天想起也記得那種痛,但知道愛我的天父真的不想我再自己欺騙自己下去!

~加 6:3 人 若 無 有 、 自 己 還 以 為 有 、 就 是 自 欺 了 。

(四)放手·釋放

"敗犬女王"中女主角和舊情人分手後,男方在電話中平心靜氣地交心。

"離開你之後我才發現,人真的是一種很矛盾的動物。如果一直覺得答案是這樣,就會不斷的說服自己。曾經我把你當成我的終點,所以我很難放手,現在我知道你是我的過客,就變得容易多了。也許我在下一個路口,就會遇到我的終點也說不定…"

~退一步,真的可以是海闊天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