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4, 2009

好日子

在神學院的最後一年,有一次和關心小組一起坐在馮牧師家中的大廳開組。

在習習的涼風吹拂下,在眾人的閒話家常中,我默默地感受到深深的幸福感-那感覺那印象到今天仍然記憶猶新。

因為那陣子身體常感不適,而且每周均要去QE至少一次。

那周,是我罕有不用去醫院的一周。
那天,是我久違了身心靈輕省的好日子。

感謝主,本周自己是一直在類似幸福的心情下度過,身體及精神不錯其一,另外幾乎每天都有"意外的驚喜":

周一:沒有刻意安排下,時間又剛好許可,我陪伴來自法國的舅父及舅母上了廣州,過了一晚。沿途大家細訴近況,雖然14年沒有見面了,但大家的情常在。人生兩次(18歲及25歲時)去法國都曾得蒙他們照顧,在我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最記得月前在電話中問舅父:"你來香港想玩甚麼?"
中文半桶水的他說: "玩見你地囉!" (今次原來是在法籍舅母加小表妹力勸下,舅父他們才經香港特意見我們。)

一家親的感覺,真好!

周二: 和長者查考傳福音的經文,雖然今次超多人有事告假了,出席率低,大家反而有更深入的分享。

沒想到新近決志的他,早於20年前曾"MON 查查"地在葛培理佈道會中任陪談,帶人返教會。再聽他這麼多年都一直有機會接觸基督教,我很感動-神對他的不離不棄。

人終於明白神的愛,真好!

周三: 早上在教會為突然要於7.19主日領詩找到一些詩歌,雖然對中間轉接那首有些不滿意,尚可。

和組員去黃大仙醫院探病後,把握機會前往對面竹園村探訪Toby一家。

言談間講到8月29日教會佈道會的見證嘉實-一個曾經用潮州話向我父傳福音的弟兄,因為Toby也是潮州人。
也沒有刻意邀請,但他太太卻很有興趣。

在沒有預約下,可以見到他太太及剛由澳洲流浪返港的兒子,很高興,總珍惜每次大家見面的機會。

可以和友人快樂相見,真好!

周四:和同工談及一首詩歌的音樂,她說歌詞有很多版本,幫我找。

中午又是一個月一次去教會對面老人院探訪的日子,既高興,又有壓力--因為每次都要講短信息,而且是對同一班人!

感恩是周三晚看"敗犬女王"的結尾時,當中一段感人肺腑的片段,強化了我的信息--活著真好。

沒想到最後我們帶了3位新院友信主!返到教會,先看見同工找來的詩歌,其中一首完全配合我領詩的需要,取代第二首,後又收到Toby用眨眼打電腦傳來的email:太太會租車帶他來佈道會!!!

下班走在奧運站的天橋上,竟碰上下周出發去宣教訓練的Fiona---剛剛才電她不果。我們談到Toby一家,又談到佈道會,她及妹妹均很雀躍,要邀請末信主的父母來出席。

見證神奇妙的安排及timing,真好!

周五:一個午餐,罕有地接連收到幾通不同友人來電問安,因為大家對我的印象,停留在早前連串不適。最大的驚喜是當中包括澳洲的小姊妹來電,很親切噢!

晚上短宣訓練不知不覺已到尾聲,看到我們的默劇終於成型,導演的準備,隊員的投入,滿心欣慰,也為他們感驕傲!

最後大家彼此代禱:有感恩,有重擔;有喜樂,有憂愁,一起交予神!

同作肢體,彼此相顧,彼此分擔,真好!

謝謝主給予我每一個好日子。活著,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