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BEYOND…

昔日在柬埔寨學柬文時,有一個很深刻的經驗,就是要用上自己從來未用過的口部位置發音,有時更是同時地-很陌生,及嶄新的學習。

不知為何,新近神讓我在"感覺"上有連串類比的體驗:一些人,一些事,啟動了我一些鮮有的強烈感覺,或者久違了的情緒:

(一)感動

"...多謝..."今天從他口中含混地吐出此兩個字,口罩後的我淚如泉湧,說不盡心中複雜的情緒。

得了老人痴呆症的他原來入了院已2周了,昨天才得悉的我們一行4人去探他。他妻子說,昨晚她告訴他教會的人今天會來探他時,他表現得很高興。

果然今午他沒有睡,好像在等我們。看著他一直在笑,一直努力地注視我們中沉思,偶然笑著重履我們的用語,大家都感受到他的快樂,我們也很開心。

沒想到他竟會學蔡生重履說:"黃薰姑娘。"首次聽到自己的名字從他口中而出,我笑說真可以樂上一周。

更沒想到他竟自行一字一字用力地說出多謝,不但是我,就連大男人的蔡生也忍不住掉下淚來。

這兩周還有的其他感動:

--安息禮拜後她跑來擁著我哭,一直叮囑我:"你要好好休息,不要出事。"
--上周連續幾天不同部份疼痛,周五同工祈禱會上3位同工按手為我真誠地祈禱,說不出的感動。
--遠在澳洲流浪的兩位女孩send來sms:....will pray for you.Please know that we love you so....
--長者們竟異口同聲鼓勵我10月只管去法國,不要擔心他們…
--看"敗犬女王",完全代入男女主角的掙扎及無奈…
--Marva Dawn新書 "在軟弱中享安好"帶來的共嗚及寶貴的提醒…
--………

(二)憤怒

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發怒,真的撹不懂他們為何會這樣處事,我竟氣得把拳頭打到牆上,到晚上睡前想起仍然很生氣…

…也不明白她作事竟可以一次又一次如斯自我中心,不顧他人,還要是那麼innocent!我也是當下氣得說不出話來,不過,情緒還是控制得住。

感謝主,我比以前更能,或是更快感受到自己的憤怒(以前是一直不知道,或是遲緩至晚上甚至幾天後才醒覺),而且更願意承認自己的負面情緒。

感到自己的有血有肉,才像一個真實的人!

(三)驚訝

從別人口中聽到對自己出人意外的評價,我是被嚇得先亂說話,後來不知所措。

終於首次明白何謂 "措手不及",也是一個難得,及發人心省的經驗。

小結: 生命中有喜有悲,有順利有不順利,但愈來愈覺得神總有其美意,就算是"不幸"也有神的保守,及神的心意,一切總beyond我們所思所想。

人生有很多自己從末經歷過的"精彩"在前面等待我們吧!

看到發生在自己,在他人身上的"不快"事,多了從神的角度去看,或等待終極答案。此兩段經文一直在我腦海中徘徊:

(1)林前 2:9 如 經 上 所 記 、 『   神 為 愛 他 的 人 所 預 備 的 、 是 眼 睛 未 曾 看 見 、 耳 朵 未 曾 聽 見 、 人 心 也 未 曾 想 到 的 。 』

(2)羅 8:28 我 們 曉 得 萬 事 都 互 相 效 力 、 叫 愛   神 的 人 得 益 處 、 就 是 按 他 旨 意 被 召 的 人 。

這是我的確信。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您真係唔好出事
家人信靠主,要交托您及祂
Toby

Mini said...

黃薰~~~ 終於可以post msg俾你啦!
其實每次知你有病痛,很多人都和我一樣擔心你,掛心你的. 相信主必會醫治你和為你開路的. 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