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敗犬女王(二)~~我還在!!!

姊姊說不明白我為何為此段劇情可以如此感動。




只因為我是病人,她不是。

只因為我是傳道人,她不是。

我還在

"今晚一起吃飯。"兩人異口同聲說出,同時會心一笑。

話說排除萬難,終於走在一起的兩口子面對現實的衝擊,相差8年的阻力……雙方關係的張力愈來愈強烈。終於有一晚大家大吵一頓,完全沒有安全感的女主角衝口而出說出後悔的氣話,男主角氣得離開…就這樣大家冷戰了好一陣子沒有見面。

這幕說到大家在電梯內偶遇,終於說出道歉的話,也約好當晚見面,甚至男主角的父親也接受了他們的關係,希望一起在家吃飯。

那想到女主角在前往採訪油車爆炸事故中,遇上油車突然再爆炸,失蹤了…

在家等了她一個晚上的男主角忐忑不安,拒絕接受她很大機會已過身的可能,一直在慌,一直在等,最後更致電電台,哭著叫全世界為他找回女主角。

叫我落淚的就是男主角不斷重覆哀號:"我很後悔,我很後悔,我很後悔…"面對死亡,原來以往所執著的,立時顯得微不足道,更何況他們其實沒有正式表示和好,還沒有……

"我只想聽到你對我說:我還在!"

故事發展是女主角奇蹟地獲救,也可以透過電話筒向他說出:"我還在……我們還可以繼續相愛。"


對,很老套的劇情,但現實也不正正是就樣???

在陪伴了不少病友離世後,我深深地感受到仍然活著,真好!
也見證過不少人在臨死前,才可以放下以往的執著,真心地說出:"對不起"或是"我愛你"的話,很無奈。
為何總要等到最後的時刻?為何總是放不下其實一點都不重要的執著,尊嚴……?

多認識死亡,才會多認識生命,人才會較豁達!

活著,真好!因為我們還可以去愛,去同行,去說謝謝,也可以去說對不起!還可以…

只是不要自以為,明天,我一定還在,他/她一定還在!

要做,要說,要放下的……今天就去做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天"我還在"已非常感恩!雖然沒有經歴什么大事,原來"平淡"也是幸福!很想做,想說,想放下...保重!

Anonymous said...

Hahaha.... We are getting mature and i am glad that we are passing thru the embarrassing age.

I am also glad that you are still alive. I was thinkg of you when i saw that "wo hai zai" episode.

I really appreciate you so much.

Be alive and happy.

You are a mira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