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09

【亞馬遜悲歌】~迴響

同一部片,不同人有不同的感受及迴響:

-女同工受不了它的煽情,及不全然鍾於事實,看不下去;

-一眾長者們看到涕淚縱橫,感動萬分;

-牧師說加上早上非洲宣教士有關殉道的震撼性講道,他的心被震到了--特別從為父的角度去看;

-我呢?感動之地方不少,除了早前有人和我談過那幕,兒子捨不得父親要出發去冒險,父親說:"We are ready for heaven. They are not".(我們已準備好了上天堂,他們仍未),還有最後兒子向殺父仇人說的那番話:"沒有人奪去他的生命,是他自己捨棄的!"

還有在大家大開殺戒時,不但殉道者,原來連殺人者都看到天使--牧師證實這是真實的,因為他在加拿大曾聽過其中一位宣教士遺孀講過!

今天的我們,可能不明白當日他們為何不好好地學好土話,才深入不毛之地。
但我深信,在神的計劃中,他們的犧牲絕非徒然,不竟他們的事蹟,在近半世紀後的今天,相信在日後,仍有強烈的震撼力。

承如其中一位犧牲了的宣教士Jim Elliot的名言: He is no fool who gives what he cannot keep to gain what he can never loose.

(Film Showing this Sunday at church. Worth watching:

影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1956年,五名立志將上帝之名傳播到蠻夷之地的傳教士,奈特(查德艾倫飾)、吉姆、皮特、艾迪和羅傑拋棄了在美國的舒適安逸生活,乘飛機進入厄瓜多爾的原始叢林,希望能夠向當地尚未開化的印第安部落瓦歐達尼族(Waodani)族土著宣講福音,然而不幸的是,他們幾乎剛剛踏上這個部落的領地,就被手持長矛的印第安人殺害。     

兩年後,其中兩位傳教士的妻子和妹妹來到厄瓜多爾的熱帶雨林,心懷她們所愛之人的遺志,前仆後繼向部落居民繼續宣傳福音,在這裏她們再次遇到已經成為部落頭目的明卡亞尼....)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您有沒有那隻碟,我想重看,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