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信心·事奉

(a)神的奇妙,人的小信

昨天賦閒家中休息,惟一要作的,就是聯絡今天兩位講員。

"陳牧師,我教會的政策是早上9:oo前落波,11:30午堂崇拜如常。"

"咁早上幾點前落8號風球才繼續有早堂崇拜?"他問我。

"唉..."我竟答不出來,因為現行政策沒有訂明。"對不起,我們的措施過時了,是針對以往10:30崇拜定的。"我支吾其詞…

但骨子裡我發現,我們壓根兒沒有想到今天會有早堂崇拜,因為這個颱風來勢洶洶,而且聽說一定會在今天上午最接近本港。心想,今天如果可以有午堂崇拜及其後的聚會,已是奇蹟了!

"珊珊,明天下午12:00前如果落波,我們會繼續舉行日本分享會,不過可能只有幾個教牧同工出席差遣短宣隊,人數相信寥寥無幾,你還願意來嗎?"我又電聯下午的講員。

"無問題,我一定會出現!"日本宣教士爽快地答應了。

傍晚奉何牧師喻,再電陳牧師--今天崇拜的外來講員。

"陳牧師,明天早上7:00前下風球,才會有早堂崇拜……如果明天早午堂崇拜真的要取消,你下周還可以來講道嗎?"因為何牧師表示,兩周的差傳年會,如果沒有陳牧師的信息"包抄",有欠全面。

"不行,我最快要到8月底才有空講道!"聽到後我心想,怎可待至8月底?很有可能要何牧師下周講差傳的道了。

晚上預備好了今天領詩的安排,跪下誠心地向神祈禱:"天父,祈求你保守這個風不要影響明天每一個奉你的名舉行的聚會。"

心真的希望明天一切如常進行,但一點信心都沒有。

睡至半夜醒來開電視,9號風球高掛,oh la la!心冷了一大截。

凌晨不知幾點再起床開電視,仍然是8號風球,心想,7點前落波的機會是零吧,蒙頭大睡。

快要7時,我仍然不願意起來,因為覺得無可能有轉機,殊不知姊姊無端端起來開電視看。

"3號風球了!"

我整個人彈起來,激動地叫出:"感謝神,感謝神!"神真的掌管一切,獨行奇事。

回到教會,牧師叫我致電陳牧師提醒他出門,沒想到立時收到他的來電:"我已在太子了,應該在那裡下小巴呢?"

昨天也是陳牧師冷靜地說,祈禱祈禱,看神的帶領。

下午的日本分享會不但不是小貓3、4隻,而是破了此2周差傳聚會人數--約50人,而且包括了不同年階的弟兄姊妹出席!很感動,Toby,承你貴言,真的很多人支持我們出發!

為神的奇妙而感恩,為自己的小信而汗顏!

(b)願意的心,不一定的事奉機會

今天兩位宣教士的分享,予我很大的激勵,特別是陳牧的個人見證,勾起我不少的回憶--自己的蒙召,神的帶領,昔日在柬埔寨的經歷(如想起當時未信主的Toby開放工廠讓我們向女工傳福音)……還有陳牧師一家在宣教工場上的暫停--因為兒子及外母的需要而不能出工場,但他的情仍繫泰國。

日本宣教士珊珊亦是,因為患病,被逼無限期返港,但心仍牽掛著日本人。

有心無力的感覺確實很無奈,雖然我們都知道神自有他的美意,但和所愛的人分開是挺難受的--我何嘗不是過來人?

可以有機會,有心有力事奉,是一種福份。

我感謝主讓我可以順利地在今天的午堂領詩,特別是差傳主日。上次領詩是在一月份,也是差傳主日,我是臨領詩前數日因疼痛入院,幾乎不能領詩。

今天是臨時授命,又在打風的威脅下成事,故特別感恩。

此外,終於正式被差遣要去日本了。

這幾天特別想起她。

還記得在5月初發出首封代禱信給全教會,下午和她通電話時,深深感受到她的羨慕,酸溜溜,甚至嫉妒!

"點解你可以帶隊去日本,而我甚麼都不可以做???"身患重病的她,一直很想很想很想有氣有力地事奉神。

"不是呀!你可以為我們祈禱,很重要的。與其拿我來比較,你不如找過正常人來比較吧!"我對她直言。"而且結果可能不是我上機,而是陳姑娘,我是open予神作決定!"

後天,應該是我上機作領隊了。

上周一,她已經離世,安息主懷了--在我們出發前!


再一次,我不得不為自己仍然活著,仍然有氣有力事奉主,獻上感恩!

再一次提醒自己,可以活著事奉神,真的非必然,實在應該好好珍惜--對自己的生命,有種在最後加時比賽的感觸!

反思陳牧今天的證道: 人生還有幾多個10年?我的人生是為誰而活?為啥而活?

2 comments:

Eva and Brondson said...

就是你們一個一個如同雲彩般的見証人圍繞著我們, 提醒我們,鼓勵我們,激勵我們, 在你們身上我們看到神的奇妙和大能

Anonymous said...

黃薰
我都唔知點解當時會開放工廠,回想應該是祂的作為!
哈哈!我也曾逼迫星期日唔加班而去教會的指導工姊妹!
To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