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Mamma Mia

在沉重的大氣候籠罩下,Mamma Mia不失是一部好的調劑品,單單為了去看Meryl Streep也值回票價啦!

沒料到她不單演得,而且也唱得噢!肯定她下了一番功夫。

而且她更跳得,不是舞蹈,而是彈床!那個半空雙手各拍雙腳板的一個take落鏡頭,叫人目瞪口呆!

不得不說出一個服字!!!

其實約4年前(??)此部歌劇來港演出時,友人為博正在打化療、又剛喪母的我一笑,出錢請我看。可惜,最終卻換來我一大堆有彈無讚: 故事薄弱,為Abba而Abba(為了fit Abba的歌而編寫的一幕幕)……真無癮-我的友人!

今天的改觀,除了是電影表達較舞台劇豐富,希臘取景漂亮,一眾演員吸引外……

主要是自己心態的改變---看戲"姐",何必太認真呢? 大家就是為Abba而Abba,那又何妨?

正如生命也無謂太執著呢!

就好似女主角一樣,其實獨力撫養女兒長大嚐盡艱難,但人生仍然可以是開心時開心,跳舞時跳舞,大笑時大笑…苦中仍有它的精彩,要流淚時再流淚吧。

所以,今次我真的可以放開懷抱大笑,聞歌起舞,欣賞他們精彩的歌舞(印象中Meryl Streep劇中兩個老友應該就是歌劇中相同的演員),真不賴噢!

不再只是一味介意那個真的很爛的結局,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