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跳出框框

因為兩個童年經驗,我一直對做手工退避三舍,更認定自己在這方面是少了一條筋,也早已接受這個事實(反觀母親及姊姊在這方面絕對有天份。)

上次也只是因為邀請了教會的長者串珠仔籌款,捱義氣下我只好在旁學,弄了4個鐘頭才勉強完成一個十字架掛飾,還要靠那些auntie埋尾噢!

所以今天當我陪教會長者們去day camp,看見有絲襪花班,我是一點也提不起興趣參加。

只不過有一位組員很想觀摩,其他人又選擇坐在冷氣室傾計,一點也不想動,我便陪她學。

沒想到,做吓做吓又覺得幾有趣,而且也勉強master到,看到製成品的出現,我很高興---30多年來第一次親手作成手工花,還要出於自己一手一腳,感覺不可思議。

大家可能覺得我誇張,只不過那些童年陰影真的很深刻:

(一)有一次我參加了小童群益會的絲帶花班,好似是學作玫瑰花。

我弄來弄去,也弄不到,完全跟不上老師的拍子。

終於,看不過眼的導師拿了我的材料來作教材。

最後,我拿著一枝美麗的玫瑰花回家,但感覺很沮喪,因為完全沒有自己的參與。

(二)小學上勞作堂,要用繩繞出圖案,我很用心地把它們繞成一個大圈,心滿意足地等下課。老師看到我閒著,來看我的作品,結果是我被要求繞課室一周,看看其他人的作品。

因為她認定我懶,只想草草了事。

可憐的我不明所意,還覺得自己的作品也不差呀! 又是不解及沮喪!

今天的興奮,不是衝破童年陰影的問題,而是可以跳出框框,去試一試,感覺海闊天空。

發現生命仍有很多可能性,讓我們去嘗試,去學習。

這個感覺真棒,令我很振奮,謝謝天父!

1 comment:

Unknown said...

真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