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Bella(2)---遊戲人間

Bella最觸動我的地方,不單是生命的寶貴,而是親情的美,和享受生命的樂。

劇中男主角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長大:大哥在他人生最低沉的日子時不離不棄,父母無條件的接納及關心,成為他可以再走下去的動力。

那幕小弟把新愛侶帶返家中的興奮,飯前一家人情不自禁地跳起舞來,到小弟爭著要教女友一句一句用西班牙文領主禱文謝飯,很是窩心,也令我羨慕。他們真的活在愛中,而且生命本應是那麼活潑動人,充滿活力及喜悅。

曾認識一些西班牙及墨西哥朋友,給我很強烈戲夢人生的印象,原來生命可以是很funny及relaxing的。

可惜,自己是一個很拘謹的人,總不能很暢怏地享受生命,享受恩典,自己縛死縛自己,哈!總以為 "好嘢無自己份",或自己不配的感覺(感恩的是大病後有改善)。最可悲的是我的教會叫樂恩福音堂,但眼見不少肢體未能在恩典中盡情享受生命,釋放自由,唉!!

此外,自己和家人相處中也有太多的保留及"收收埋埋"--埋藏真心,所以總愛羨慕人家上下可以坦誠相處。

不過,自多了2個小孩後,一家人的相處輕鬆多了,昨天中秋聚會大家一起聊聊天,逗逗小孩,吃吃pizza,我和妹夫踢踢毽子,輕輕鬆鬆的過了一個晚上,也真不錯(遺憾的是兩個哥哥及嫂嫂未能出現)。

一家人ma,開開心心,輕輕鬆鬆,多好!

真懷念5年前自己要出發往柬埔寨前一個晚上,一家人一起玩pictionnary:媽媽仍在生,大家無拘無束地投入玩,平日的隔膜突然一掃而清---就在那刻。

真的要多學習遊戲人間!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人生苦短
真的要學習鬆綁

很愛看你的文字啊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