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08

當年今日…

昨天和教會一眾弟兄姊妹,連同大角咀區其他教會共150人左右去派月餅,實在難忘。

其一是神的補位,因為有報了名的肢體來不了,但又有2位臨時出現,再加上牧師的參與,我們剛好湊足5隊,又剛好有5位人士合適任組長。

其二是剛信主的嫂嫂和仍未信的二哥的參與,難得的組合,有趣的新發現--我哥嫂的搭訕能力和親和力超高,絕對適合探訪和關顧人。

其三是神對我們這3人小組的恩待: 一個意外的錯誤讓我們可以乘的士去探訪一對新來港的年輕兄弟,受到這2位第三代基督徒友善的接待;在集體"洗樓"行動中,那邊廂牧師及其他人一直被管理員監視行蹤,亦步亦趨,這邊廂我們這一小隊連同蔡太則可順利入屋---躺在床上的盧世伯不但教我們如何自行開鐵閘入屋,更介紹了住在六樓的劉伯叫我們去看看他,順利得有點不可思議!

一切在哥嫂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真好,真感恩!

看著看著未信主的二哥與我們一起出隊,勾起我的往事:

18年前我自己剛開始返教會,仍未信主。有一次自行參加教會的探訪獨居長者活動,和一些不認識的肢體同組。

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位年青牧師,因為他一直很溫柔和非常有耐性地問候那些老人家,我看在眼中,也很受感動。

沒料到約2個月後,教會在主日崇拜時宣佈這位姊妹堂的牧師竟然死了,而且是死於癌症!

再細讀他的故事,我才發現他當日和我們出隊時,早已是癌症病人了。

腦海一直忘不了他鼓勵那些老人家時的真摰表情,完全看不出他的病況,只見他的祥和。


今天看著哥哥,不禁想起昔日的自己,及這位萬崇仁牧師!

1 comment:

FLY said...

學姊,你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