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執子之手(二)

年輕時基於對戀愛的憧憬,總會開出一大堆 "理想對象"的條件。

但隨著年紀愈來愈大,開始發現如果自己準備好,甚麼人都是有可能(我當然排除未信者之可能性);如果自己未準備好,甚麼人都沒有可能!

因為有很多曾經看重的所謂條件,其實一點也不重要,而且我們往往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一個怎樣的人。

而所謂準備好,就是最基本的對生命負責任,對關係願意委身及承擔之決心。

香港的女士地位在亞洲可謂之冠(我的一位日本女友曾表露極羨慕之意),付出的代價是強者自以為需要更強者,看不起能力看似不及自己的人,一直期盼一個高條件的人的出現(中了亦舒之家明毒者猶甚!)

最可憐的是,我們骨子裡都是想作一個小女人,依附喬木而生,但在各本有可能的喬木前又不甘示弱,硬橋硬馬,結局是嚇怕人,又要怨天尤人囉!

新近認識一對配偶,讓我看到美麗的結合:

作妻子的完全是一個衝鋒陷陣的實幹型人士,而她的丈夫則百分百無限量支持妻子,樂於作 "師爸" (女傳道的老公),照顧孩子,隨著妻子轉工場而帶著孩子轉教會,為的是要在旁支持妻子,不忍讓她一人在教會拚命。

我親睹作丈夫的當知道大會快要開車走了,第一時間就是叫妻子: "你快d四圍看看不同景色,參觀參觀,我在這裡看著孩子便可。"真的羨煞旁人。


所以ma,姊妹們,真的要好好認識自己,問問上帝我們真正需要的是怎樣一個人,相信天父的眼光,相信天父的安排。

可能就是那位一直在你身旁,最能照顧到你,彌補到你的不足,但一直不被你看在眼內的他!

(後記: 昨晚祈禱會上女同工分享考車牌4次不果,上帝回以 "俾得你,點會唔俾你"的見證。

令我想起n年前,有一次在旺角等過馬路時,腦海突然冒出: "係你的就是你的,唔係你的點都唔係你的"的2句話。

說時遲那時快,當我開步過馬路後,竟在馬路中間迎面遇上很久不見的"他"---一個曾經叫我朝思暮想的男士!他看看我,停了半秒,搖搖頭,聳聳肩,闊步離開,完全沒有停下來及回望之意。

我心中向神苦笑: "天父,知道了,係我的就是我的,唔係我的點都唔係我的"

接著我便繼續向前行,走我要走的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總是有會過不了自己那一關,過不了自己身邊人的言語的那一關.

所以,許多的可能,都因而被打沉了.

n

Unknown said...

「我仍然歌唱,迎著風,渺小而頑強。」
羅曼‧羅蘭的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