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誰曉得?

今天他/她對你之言看似無動與中,真的不要太在意,誰能曉得神的作為呢?

一個說了近一年的約會,今午終於成行!

神學院畢業前得悉同學邦會返母會事奉,我連忙約他一起去探望好友的祖母,因為她正正住在邦的教會同一幢樓的上層。

因為各種理由,我們拖到今日才成事,剛好可以去派月餅。邦還把他教會一位善於佈道的太太Helen找來,三人行一起探訪。

祖母很友善地接待我們,大家談得不錯。聽到Helen談及神如何在她身心受困的時候,多次催促拜偶像的她主動致電邦的教會,及後更慢慢信了主,我覺得神真的很奇妙。

但更加奇妙的,原來今天不是我和Helen首次見面,大家早在10年前見過面了!

那時她還未信主,而仍在港台工作的我,在一個有關健康的講座上和她遇上,更向她傳福音。當日的她很堅定地拒絕我乎。她更笑稱家中還留著我的卡片!兩年後她信了主,其後從教會的代禱事項中得悉我病了(她認得我的名字),更曾為我祈禱!

從Helen口中聽到此一切,我有點如在夢中的感覺,因為我完全記不起那次見面,甚至她的樣子。

回想起,當年我到處找cases上鏡,和不同人接觸時,總愛在訪問完後問人家信仰的情況:信主者便與他們祈禱(記得有一位失明的弟兄說神答應會醫好他,讓他去宣教),不信者則和他們講一兩句福音,送上單張。

相信我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見過Helen,可笑的是她一直以為當年我去那裡主要目的是為了傳福音!

今日我可以和一位10年前曾拒絕我的人,一起攜手去傳福音,真的很奇妙!!!

這對我繼續為傳福音"食檸檬",是一個很大的激勵!

也提醒我為每一位昔日吃了我的 "白果"的弟兄姊妹向神感恩,謝謝你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已轉貼在教會內聯網

以激勵dxzm傳福音遇挫時不要灰心

謝謝妳

n

Anonymous said...

dxzm=?????

主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