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從超錯中起錨

很喜歡去年教會平安夜佈道會的題目:從超錯中起錨。

是的,不要留駐在"錯誤"中,而且在耶穌內總有出路。

自小一作錯事,總會自動波向父母"自首",唔罰過唔安樂。
但撫心自問,唔鍾意作錯事,更加唔鍾意俾人話我做錯;所以很怕作錯事,總想人家俾我"100分",很辛苦。

隨著年紀漸長,加上信了耶穌,開始多d接受自己和別人的犯錯,多一分體諒。
新近上一個如何牧養長者的班,一位講員的分享令我很深刻:"以上的分享主要是從撞板中得出來。"

從錯誤中學習,也是終身的學習:接納自己的限制,承認自己的偏差,學習面對別人的指正…

~~~如沒有問過宣教士的需要,寄了一些唔合適的東西給他們…
~~~如大意講錯說話,或寫多了…
~~~如太直率,沒有照顧別人的感受及難處…
~~~如作錯了一些決定…

發現自己錯了實在不好受,痛定思過求進步吧!

感恩在神有赦罪之恩,及祂有能力為我們"補飛",指引出路。

不過,很多時我們總會只是向神求:"誰 能 知 道 自 己 的 錯 失 呢 . 願 你 赦 免 我 隱 而 未 現 的 過 錯 。"(即唔關我事,我無心,我唔想。)

卻總忘記了此句詩篇19篇的經文的下句:

19:13 求 你 攔 阻 僕 人 、 不 犯 任 意 妄 為 的 罪 不 容 這 罪 轄 制 我 . 我 便 完 全 、 免 犯 大 罪 .

有D嘢,真的是明知故犯,自找的!

~~~所以,我的禱告,詩篇:

19:14 耶 和 華 我 的 磐 石 、 我 的 救 贖 主 阿 、 願 我 口 中 的 言 語 、 心 裡 的 意 念 、 在 你 面 前 蒙 悅 納。

139:23 神 阿 、 求 你 鑒 察 我 、 知 道 我 的 心 思 、 試 煉 我 、 知 道 我 的 意 念 .
139:24 看 在 我 裡 面 有 甚 麼 惡 行 沒 有 、 引 導 我 走 永 生 的 道 路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這是昨晚的告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