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請差遣我?!

何謂呼召,召命?就是有d嘢,有d感動,你點都走唔"luk"---就算客觀環境唔理想,就算無太多人支持,你仍然堅持去做…而且那團火,那個動力絕對不是出於意志,而是從神而來,有時就算你想放棄,神又會自自然然地帶著你往前走多一步!

我很清楚參與差傳是我的召命--以前以為是前線,原來一直的角色都是在後方,回頭看,曾經有個的少少4個月短宣體驗,其實都是為了在後方推動宣教時,更能明白宣教士的處境--包括學語文的痛苦,和當地人接觸產生的文化衝擊,和同工相處的難,生活習慣的適應,甚至面對突發意外(包括又拉又吐,包括交通意外,包括宣教士突然被逼返國,我無端端去了孤兒院服侍),及親身經歷神蹟等…

這兩周差傳雙周神預備了的外來講員,他們的信息深深打動我,及一些弟兄姊妹。今天龍維耐醫生具體生活化的分享,更教我坐而起行,即時經歷神…

~~~上周中神莫太教學式的證道hit中我的心----我們的教會有沒有預留位置給未信主的外邦人?教會是否成為我們自得其樂的安舒區,甚至佔據了外邦人在聖殿本應有的空間呢?

if yes,等緊我們是神的審判,正如以色人一直面對的歷史,前車之鑑!!!

~~~龍醫也提醒我們神要賜福予我們,不是要我們獨善其身,乃"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

參考他具體的指點,中午在等姊妹來吃飯,開差關小組時,我沒有浪費時間,獨自乖乖地為人為宣教士祈禱!今天遇上一個又一個外傭,我便在心內為他們祈禱…

離開教會後太倦,躺在沙發上休息,再出外覓食,想起一個個的人,便為他們祈禱,包括嫁給穆斯林的丈夫,不能返教會的她及她的孩子…Guess what?一下樓去吃飯,便遇上她了!!!擁著她,我對她說:"神沒有放棄你及你一家,你不要氣餒,要多多祈禱仰望神!"

奇妙的是,昨天去出席好友夫婦往非洲宣教的差遣禮途中,自己不斷在巴士內唱著"請差遣我",晚上無端端拿起一本久違了,台灣友人n年前送贈的書,書名也是"請差遣我",把書拿上手,眼睛又正正看到倚在地上牆邊的一張POSTER,也是寫著:"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我向神祈禱:"我不是已經回應了你,成為傳道人嗎?全身重病的我,還可以被你差遣作啥?"存疑!

回頭看,這麼多年來,神讓我有幸和唔同宣教士同行過,聽過唔少心酸事,也見證了不少神的奇妙,知道自己仍然有很多地方未做好,而且薪火必須必須必須相傳,教會真的需要有人繼續接棒---在前,在後…

想起昨天友人差遣禮上那位牧師的證道,每個信徒窮一生要不斷問的3個問題:

~~~誰 領 你 到 這 裡 來 、
~~~你 在 這 裡 作 甚 麼 、
~~~你 在 這 裡 得 甚 麼 。

再看,再問,再向前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