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8, 2011

2011台灣行(一)---意外之旅

早前看過羅拔迪尼路的新作"天倫之旅",說一個喪妻的丈夫,因為子女們不能回家共聚天倫,突萌奇想,穿洲過省地造訪各人,結果是發現一個個的真相,甚至悲劇…

今次自己的台灣行,也有類似的感受,沒想到,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新近要面對又大又難的事,我超短暫的逗留,成為他們的聆聽者---聽著他們的故事及掙扎,沒有任何答案可提供,只能為他們祈禱,和他們一起祈禱,我便離開到下一站。

真是一個蠻特別,充滿意外及恩典的旅程,帶著好友想吃的2個蛋撻出發,卻載滿了神的禮物返。

感恩的是除偶爾臉腫到豬頭及大細眼外,5天4晚總算精神,沒有吃過一粒止痛藥,心靈也很輕省,不然也承載不了這些沉重的故事!

回頭一看,出外走走真好,透一口氣,可從另一個角度去檢視自己的處境,從別人的故事成為自己的提醒,有很深刻的生命反省。

感恩神知道我的需要,為我預備了這個準備了又出意外,沒有準備下又有意外經歷的旅程。


體會人生也相仿---總有意外,總有難處,也有驚喜…重要的是神的同在,神的同行。

最深的體會是:

(一)人的限制:我幫唔到佢地解決他們的困難,只有神可以幫助,所以我可以輕省地交託---也是我返來再牧會的提醒。

也接受自身難保時,又點幫人---如還有一個小時飛機要起飛了,所以我一下airbus,只有衝去服務台的焦急,幫唔到那位阿嬸推著2個行李箱趕機了。


(二)人的幫助:我樂意向各友人表達我種種需要,也尋求他們的幫助,無論是接載,到幫我上網了解如何由台北車站轉車去浸神,及沿途問路…唔得就認唔得,唔識就認唔識,想點就表達…比在香港的自己自在,大方,及豁達得多!!!

希望可持之以恆啦!

這個意外的更新之旅,也是有神的話語相伴:以賽亞書

40:28 你 豈 不 曾 知 道 麼 、 你 豈 不 曾 聽 見 麼 、 永 在 的   神 耶 和 華 、 創 造 地 極 的 主 、 並 不 疲 乏 、 也 不 困 倦 . 他 的 智 慧 無 法 測 度 。
40:29 疲 乏 的 、 他 賜 能 力 . 軟 弱 的 、 他 加 力 量 .
40:30 就 是 少 年 人 也 要 疲 乏 困 倦 、 強 壯 的 也 必 全 然 跌 倒 .
40:31 但 那 等 候 耶 和 華 的 、 必 從 新 得 力 、 他 們 必 如 鷹 展 翅 上 騰 、 他 們 奔 跑 卻 不 困 倦 、 行 走 卻 不 疲 乏 。

No comments: